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体育擂台赛举行 12岁五子棋手闯三关专家赞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9:1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龙华庙会民俗活动周”草根体育擂台赛日前在徐汇区滨江绿地盛大开幕,民间体育达人果然无处不在,这边五子棋擂台刚开张,就有一名年仅12岁的小将印周灏连闯三关,差点拿到最终5000元奖金。这样的成绩让本次擂主,上海五子棋队主帅顾炜也连叹后生可畏。

  本次草根擂台赛并不如人们想象中那么简单,其中前三关分别有专业高手把关,必须连闯这三关之后才有机会挑战擂主顾炜。但12岁的印周灏似乎并不害怕,前三关挑战得轻轻松松,目标直指最终的5000元攻擂奖。有意思的是,当印周灏挑战到第三关,主持人告诉他如果就此止步即可拿到500元奖金时,小家伙很肯定地摇了摇头,说自己就是冲着顾炜来切磋棋艺的。坐在高高的对擂台上,印周灏表现出与他这个年龄不相符的成熟,而顾炜显然也没有预料到首个攻擂的会是小孩子,双方落子显得分外小心翼翼。

  在长达20分钟的对垒之后,最终顾炜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老到的经验取得了胜利,不过印周灏的表现得到了所有专业选手的肯定,他们说这个孩子坐得住、思路清晰、连攻强,是个可造之材。面对失利,印周灏一点也不沮丧:“能和顾老师下一盘棋很难得,我已经很开心了!”

  据悉,此次草根擂台赛将持续到10日,期间还会以攻擂、挑战等形式穿插软式飞镖、“九子”游戏、跳绳、踢毽子等民间游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五子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