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金凯创四连胜佳绩 擂台大战青岛小将再次攻擂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5: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 边良)4月3日,由生活日报主办的济南、青岛、潍坊、滨州四城市象棋擂台赛在潍坊再战两轮。济南群康队王彦挑战失利,成就滨州黄河龙酒业队夏金凯的四连胜;青岛小将再次扮演擂主杀手,李翰林力挫夏金凯,为本队夺回擂主之位。

  3日上午9:00,本届擂台赛第19轮较量在夏金凯和王彦之间展开。此前已经三场连胜的滨州黄河龙酒业队外援夏金凯是淄博棋王,王彦则是两届济南市棋王总决赛冠军得主,双方的擂台对决称得上一场强强对话。

  王彦执红以仙人指路转中炮开局,夏金凯还以卒底炮飞左象。随后,双方左右两翼兵力相继展开,红方急于在左路寻求突破,不想右路被对方马炮打开一个缺口,损失一相。抢得主动权的夏金凯在中局纠缠中也曾走出软手,但前面耗时过多的王彦错过了反攻机会。最终,黑方车双炮大破红方防线,过河小卒亦兵临城下逼宫形成绝杀。

  “这盘棋输在急躁冒进。”王彦赛后表示,“开局阶段我放弃了平稳走法,意欲速战速决,但事实上我在左路的攻法并不成立。”

  四连胜之后,夏金凯迎来了本次比赛的又一位青岛小将李翰林。两天之内再战青岛新锐,夏金凯这次没能找到胜利的感觉。双方以中炮左边马对屏风马开局,在红方相继献上中兵和七路兵之际,夏金凯计算失误白丢一子,局面上陷入被动。面对对方平炮争子、平车邀兑的手段,无心恋战的夏金凯投子认输,把青岛棋手第四次送上擂主之位。

  虽然遗憾告负,但夏金凯仍然以四连胜创造了目前本届擂台赛上棋手的最佳战绩。4月9日至10日,擂台大战将在滨州继续进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