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棋王争霸王琛夺冠 胡煜清负冲段少年仅列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4:09  杭州日报
王琛夺冠王琛夺冠
胡煜清等领奖胡煜清等领奖

  本报记者 桂斌 采写 本报记者 李琛 摄

  昨日,塘栖水南,坐弈塘栖民间棋王争霸赛,经过3天9轮的激战,王者诞生。从上海赶来的19岁业余棋手王琛,以不败战绩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

  此次比赛也爆出了一个冷门,和王琛一起从上海赶来参赛的“业余天王”胡煜清,在第六轮比赛中,负给了冲段少年王天一,最后仅仅名列第七。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近200名棋手报名参赛,经过上周末的2轮淘汰赛和循环赛前四轮。昨天,进行了循环赛的后三轮。50名来自民间的各路高手都有闪亮表现,而前十座次直到最后一轮才决出。冲段少年们一贯在此类业余比赛中表现良好,不过杭州本土的民间棋手依然在十强中抢得3席。

  本次比赛的压轴大戏是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与十强选手的车轮大战。虽然昨天天气不好,但还是吸引了不少杭州的棋迷前来观看。与俞斌对弈的可以说是杭州冲段少年和民间高手组成的精英部队,给俞斌制造了不少麻烦。2个半小时规定时间战罢,十强棋手的战绩为六胜二负二平手。精彩的棋局也让观看者大呼过瘾。

  比赛结束,不少棋手还将赶往下一个赛场。胡煜清告诉记者,现在国内棋赛很多,很多棋赛甚至会安排不出时间。但这次塘栖的棋王赛,却是非常特别的一个。对于他来说,这是个很好的热身机会。如果有机会,明年他还想再来。

  对于这位几乎集齐了所有重要业余棋赛冠军头衔的业余棋手来说,他还是想夺下这个棋赛的冠军头衔,成为他的另一个小小的收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