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学明:芮乃伟可能体力出现问题 为棋手树立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4: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第9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韩国棋院结束了最后一轮较量,此前3连胜的芮乃伟九段执黑160手中盘负于韩国主将朴志恩九段,未能实现超级大逆转,韩国队第4次夺得正官庄杯女子团体赛的冠军。 

  芮乃伟执黑先行,但布局阶段不理想,让朴志恩掌握了主动。此后芮乃伟凭借经验逐渐扭转局面,然而中盘阶段思路陷入混乱,第121手走出致命失误,黑棋瞬间崩溃,160手只得投子认输。这样,韩国队第4次夺冠,超过了3次夺冠的中国队。 

  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芮乃伟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给我们的年轻棋手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前3盘芮乃伟发挥得非常好,充分发挥了经验上的优势,而前面3位韩国棋手则显得过于急躁。不过,最后一盘的对手朴志恩经验也很丰富,同时我觉得芮乃伟的体力可能也出现了问题,毕竟她年龄比较大,能表现出这个水平还是很不容易的,值得中国和韩国所有年轻棋手学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芮乃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