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川”大棋盘上言和 汽车当子大地当盘场面壮观

  本报讯(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摄影 李豫龙)品棋赏花,观大师对决,这种幸运只是棋城人才有。昨日上午,第25届中国·成都国家桃花节最具创意的活动——首届大型实景中国汽车象棋大赛在龙泉上演。许银川和蒋川两位中国象棋标杆性人物,在这次别开生面的对决中,最终未能胜出胜负,握手言和。

  “二川”对决给力

  许银川,这位36岁的世界象棋锦标赛的三冠王,国内的头衔多得数不过来,早早便奠定了中国象棋第一人的地位;蒋川,去年在26岁时才晋升为特级大师,但已从以前的“千年老二”渐渐出头,目前在全国等级分榜上已跃上第一。不过,让蒋川“耿耿于怀”的,还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老许身上开过荤。“这次比赛很有味道,我们以前还没有下过如此大的棋子。”许银川说。面对银川,蒋川表示:“我是看着许银川的棋长大的,他应该是我的偶像,在他面前我怎么能称第一人。”活动方邀请到合称“二川”的两人快棋对决,同时再用上令人惊讶的汽车做棋子,毫无疑问是相当给力的。据统计,两人在历史上大致对战十八局,其中许银川先手13次3胜10和,后手5次1胜4和,总战绩许银川4胜14和保持不败处于上风。

  汽车当子地当盘

  本次对决采用快棋45分钟包干战,两人站在6米高的将台上指挥着各自的千军万马,由于棋盘太大,他们有些像是在下盲棋。大地为盘,桃花为界,汽车为子,在一块48m×72m的超大型象棋棋盘上,楚河汉界沿岸用桃树装扮,身着楚汉服饰的士兵分列两方。在他们在号令下,32辆汽车扮演32枚棋子,驰骋疆场,场面堪为壮观。

  不过,比赛过程并没有出人意料,最终弈至第50手,两人兑光双车,以马炮双兵仕相全对马炮双卒士象全,势均力敌战和。至此,二川年度首战收平,“许银川PK蒋川,谁是象棋第一人?”未能见分晓。赛后,许银川表示:“就目前的状态而言,蒋川应该是第一。虽然人们常用第一人来比较我们两人,作为棋手,我们应该用‘第一人’来相互共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