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第二阶段开战 唐奕终止韩国新人七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6: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第九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阶段比赛在韩国拉开战幕,中国唐奕二段执黑169手击败韩国先锋文度媛,后者7连胜被终止。

  在首个阶段的比赛中,韩国90后新人文度媛担任先锋上场,并且先后击败宋容慧、鲁佳、李赫、青木喜久代、知念薰、向井千瑛、铃木步等中日棋手,豪取七连胜,并打破了此前一直由中国宋容慧保持的正官庄六连胜纪录。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休战,正官庄重燃战火,第二阶段首局(第八局)由唐奕出战,挑战擂主文度媛,序盘双方均摆出了中国流开局,唐奕率先变着,果断进入左上角抢占实地,获得主动。进入中局,唐奕侵消上边白棋从而导致战斗,文度媛表现强硬,双方大打出手,混乱的局面下唐奕一度危险,但文度媛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最终让黑棋大龙成功出逃,唐奕就是确定优势。此后文度媛虽然表现顽强,但第一阶段频频逆转局势的好运气没有再次重现,至169手唐奕获得胜利,终止了文度媛连胜的脚步。

  虽然文度媛被淘汰出局,但她还是为韩国队创造了巨大的领先优势,目前韩国还剩下金美里初段、朴志娟二段、李夏辰三段和朴志恩九段共4人,而中国队仅剩唐奕和芮乃伟二人,日本队只剩主将吉田美香八段一人。

  明日将进行本届正官庄杯第9局比赛,唐奕将迎接日本主将吉田美香的挑战。(刘襄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