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老女子围棋对抗赛在京举行 最年轻职业女棋手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4:47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谨)中国棋院消息,第七届百灵杯元老—女子围棋对抗赛昨天在京开枰,湖北老将阮云生七段携女弟子鲁佳二段参与此项赛事。

  为了给中国一线女棋手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本届对抗赛规模有所扩大。据了解,元老队除陈祖德、聂卫平、马晓春、刘小光、曹大元等老面孔之外,还增加了邵震中、阮云生、陈临新、梁伟棠、宋雪林等5位“新人”,均为各省市的围棋领军人物;而女队的参赛棋手也扩大至10人,分别为唐奕、宋容慧、李赫、王晨星、鲁佳、郑岩、曹又尹、范蔚菁、王祥云、於之莹。

  昨日首场对决,由梁伟棠九段对阵於之莹初段。结果中国目前最年轻的女子职业棋手於之莹执黑以1又3/4子胜出。第二局较量于今日进行,元老队将由“西南王”宋雪林九段出场攻擂。

  据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介绍,本届对抗赛原则上每月进行两局。按照计划,4月中下旬将在武汉进行第三、四场的角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於之莹 华学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