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灵杯13岁女孩击败九段元老 赛后称有点儿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09: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刘襄琳)第七届“百灵杯”元老女子围棋对抗赛今日在中国棋院结束首局。尚不足14岁的希望之星於之莹以1又3/4子击败47岁的元老队梁伟棠九段,为女子队先拔头筹。

  赛后,於之莹表示自己首次参赛本项比赛,感觉有点儿紧张,下得很惊险,赢下来很艰难。而已经淡出赛场十年的梁伟棠赛后则称赞於之莹下得很不错。

  本次比赛由中国棋院和贵州百灵集团主办,擂台赛模式,女子队和元老队各十人。比赛时限为每方1个半小时,三次40秒读秒。

  今天的比赛女子队派出年轻的於之莹担当先锋,而元老队第一个出场的则是现任深圳棋院教练的梁伟棠九段。比赛开始进行猜先,梁伟棠抓出一把白子,於之莹拿出1颗黑子正好猜中,执黑先行。两人棋风完全不同,於之莹是力战型,而梁伟棠棋风平和,序盘各有顾虑。进入中盘,白棋吃掉了黑棋中央两子,但却因此给了於之莹机会,后者毫不犹豫开始组织攻击,冲击下边白棋,局面复杂。官子阶段,梁伟棠在读秒中出现失误,於之莹领先优势明朗,最终以1又3/4子的优势胜出。

  本届百灵杯元老女子围棋对抗赛有所革新,从去年的5人对5人增加到了10人对10人。据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介绍,比赛每月将进行2盘,今天和明天在北京进行,而第三局的比赛将移师武汉进行。

  本届百灵杯女子队十人囊括目前最高水平的女棋手,她们分别是:李赫、唐奕、宋容慧、王晨星、郑岩、鲁佳、曹又尹、王祥云、范蔚菁和於之莹。元老队则由陈祖德、聂卫平、马晓春、曹大元、刘小光、陈临新、宋雪林、梁伟棠、阮云生和邵震中组成。

  明日下午1时将进行第二局比赛,元老队由宋雪林九段上阵挑战目前的擂主於之莹。(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建桥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