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面对苦手已四连败 余平手机赛场响起未遭异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2:08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如果说西南王将诞生一项纪录,那么必定是古力的“难堪”———昨天在成都举行的第十届“玉溪杯”西南王棋王赛首轮比赛中,古力又一次败在老将余平的手下,与去年西南王首轮如出一辙。古力在西南王比赛里曾四次遭遇余平,四次皆负,这样的结果的确很难让人想象。

  在前天抽签仪式上,当古力看到对面四川围棋队的选手一阵偷笑时,他立刻明白自己又将遭遇老对手余平六段。作为国内夺得世界冠军数量最多的棋手,古力即使遇见李世石都是胜率略高,但偏偏他从未击败过四川老将余平,“他的棋风刚好与我相克”。2005赛季围甲交锋,当时已是国内第一人的古力,就被年长9岁的余平斩落马下;2007年的西南王,这位老将再次击败古力;去年西南王首轮,退出一线的余平第三次屠龙爆冷淘汰古力……谁能想到,今年古力仍然没能翻过“克星”这道坎。

  昨天比赛一开始,古力的布局并不太好,一直被余平压制,很快就中盘告负,全场八盘棋中第二个结束战斗。师父聂卫平知道古力输棋后,快步走到他身边,指点了一二。古力并没有不高兴,与余平简单复盘后,就离开对局室,在门口遇到重庆晚报记者,还笑着打了招呼。当重庆晚报记者问他怎么又输了,古力摸摸头,皱了下眉头,自嘲道:“我也不知道啊,每次遇到他就输,都四连败了。”

  除了古力,重庆围棋队其他两名棋手此次也不给力,卫冕冠军王檄在首轮被党毅飞淘汰,而谢赫虽然跻身八强,但在下午第二轮也被党毅飞阻挡在半决赛之外,重庆队至此全军覆没。

  棋手手机响 古力“被赢棋”

  作为西南地区最高级别的一项围棋赛事,西南王比赛希望引起更多的棋友关注,设立的对局室一直开放,可以让围棋爱好者近距离欣赏。这不像其他世界大赛那样,比赛开始15分钟后,除裁判与棋手外,任何闲杂人等都必须离开对局室。此举虽然拉近了棋手与棋迷的距离,但也因此在现场发生了不少囧事。

  昨天比赛现场,一位六七岁的小棋迷,一直站在古力的旁边看棋,古力不时无意识地用眼角瞟她,明显有点分心。而最囧的是,在古力与余平的对局中,余平的手机居然响了,在安静的对局室里声音特别明显。尴尬的余平把手伸进口袋里摸索着手机,马上关掉。据现场一位围棋前辈介绍,像正式比赛中发生手机响的情况,对手是可以向裁判提出要求的,直接判负。但因为古力并没有异议,比赛仍然继续进行。

  还是古力的比赛,结束时摆了一个“乌龙”。古力与余平的比赛缠斗正酣,两人下棋如飞,坐在旁边的裁判同时记棋谱,又要画又要看,执黑的古力按钟认输的时候,女裁判一时失手,在胜负栏误写了“黑中盘胜”,双方棋手签名时,余平也没注意这个细节,大笔一挥,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认可这个结果。拿给古力签名时,古力一看,呆了,“我怎么赢了?”裁判这时才发现失误,立刻改了过来。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