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王棋赛昨日开战 古灵益领衔90后抢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0: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西南棋王赛向来都不偏爱大牌!在昨天第10届玉溪杯西南棋王赛首日的较量中,古力、谢赫、聂卫平、王檄等名将均遭淘汰。最终贵州队的时越、云南队的王尧以及四川队的古灵益和党毅飞4人闯进4强。除了王尧,另外3人都是90后棋手。今天西南王赛将展开半决赛和决赛争夺,川中代表古灵益已经放出话来:“我们一定争取为四川夺得冠军。”

  面对苦主依然“古无力”

  在西南王的交锋史上,古力九段和川将余平六段绝对是一对老冤家。算上本届比赛的交手,两人已经先后4次在西南王赛上碰面了。更要命的是,此前古力从来都没有战胜过余平。事情就这么巧,这次比赛两人在首轮又抽到一起。过去3年,余平都未能代表四川队征战围甲,原以为古力这次能一改过往的尴尬,但可惜的是古力依然找不到赢棋的感觉,执白中盘告负。“古力开局就吃亏了,后面一直下得很紧。整盘棋我赢得还算比较轻松。”对于自己为何总是能战胜古力,余平也有些说不清楚,“这可能不是什么棋风相克吧,具体原因我也说不上来。但我感觉这两年和古力交手,他没有过去那么厉害了。不能说古力在走下坡路,可能遇到调整期了吧。”

  两位川中小将谋求会师

  首轮较量,余平再度拦截了古力,但在第二轮中他却未能抵挡住古灵益五段的猛烈冲击,败下阵来。比起古灵益轻松晋级4强,另一名进入4强的川将党毅飞四段则是靠超水平发挥才杀出一条血路。可以说,党毅飞的晋级之路最为艰难,首轮他击败了卫冕冠军王檄九段,而在第二轮比赛中,他又将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二的谢赫七段挑落马下。“党毅飞下得很出色,而且信心也很足。”赛后,连谢赫也对这位小对手十分敬佩,“相信再经过几年磨练,他一定能有更大的作为。”

  4强对阵中,古灵益将对阵时越,而党毅飞将挑战王尧。如果古灵益和党毅飞能双双获胜,那他们就将成功会师决赛,从而提前将西南王的奖杯留在四川。对此,两位90后川将也充满期待,古灵益就表示:“当然想为四川队获得冠军,我们一定争取把奖杯留下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