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斌庆幸“一块石头落了地” 中韩对抗局势将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03:48  京华时报

  本报深圳专电 (记者刘旭辉)“一块石头落了地!”在孔杰取胜后,俞斌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他认为胜利主要还是因为运气好,同时赛制的用时对中国队比较有利。

  俞斌说:“我觉得这个比赛的胜利让我们适应了团体赛的感觉,一直以来我们团体赛的成绩都不太好,这次赢了应该能过了这个坎儿吧,今后会更好的。”

  分析取胜的原因时,俞斌说:“我觉得还是用时上的区别吧,这个比赛是我们办的嘛,所以用时也就比较倾向于我们。我们认为用时长的比赛比较适合我们,所以这次选择了围甲的用时方式,韩国国内的比赛基本都是以快棋为主的。这次比赛相对来说我们有一点儿优势,反过来亚运会的用时对他们更有利一些。”

  本次比赛,韩国的“二李”都没有入选,对于他们的缺阵,俞斌说:“其实现在中韩前十名左右的棋手都差不太多,比如小李看上去比较厉害,但是亚运会的两场对决他都输了,现在看来,团体赛缺了谁也不是特别重要。”

  俞斌认为,这次比赛总体来看还是“小虎辈”在挑大梁,“小豹辈”只有周睿羊赢了一盘,“对他们一直期望很大,但总体上他们总是让我们失望。不过我相信他们挑大梁的日子已经不远了,随着中韩对抗赛的延续,就这几年吧,他们肯定会成长起来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俞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