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喝酒几多传闻:拼倒两韩国名将 奖杯变酒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5:23  天津网-每日新报

  这几天,中韩两国围棋高手正在深圳纹枰论道,展开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比赛本身的输赢倒是平常事,中韩对抗了这么多年,中国围棋近年来也拿了不少世界冠军,谁也不会因为这次团体赛的失利而觉得中国围棋不如韩国。倒是赛前发生的一个小花絮颇有意思,据韩国团长金秀壮爆料,在前两天的BC卡杯上,古力将崔哲瀚灌倒。而这一次,古力与崔哲瀚再次相约,在两人的主将战结束后再来一次煮酒论英雄。

  古力 围棋界的酒仙

  古力好酒,有关他与酒的传闻不少。

  传闻一:少年古力一杯倒

  那还是上个世纪的事情,那时古力还小。有一次天津市举办一个围棋邀请赛,请来了华以刚,由于比赛后安排了几盘指导棋,所以华老带来了两个小棋手,一个叫古力,一个叫胡耀宇。晚饭时大家把酒言欢,相约晚饭后换个地方继续痛饮,但华老此时却犯了愁,又想带着两个小家伙,又怕他们精力跟不上。正在踌躇之际,主办方的一位棋手想出一条妙计——和古力拼酒。然而那时的古力酒量尚浅,一杯之后就倒在胡耀宇旁边睡着了。华老得以脱身,把两个小家伙安排在宾馆休息,之后随其他人转战粤维鲜。

  传闻二:酒量拼倒两名将

  当年中韩天元对抗,古力与同样年少气盛的朴永训拼酒量,结果朴永训很快就被扶下楼去。据说当时两人还在众人的起哄声中喝了一杯交杯酒。古力的手下败将不仅朴永训一个,他曾在中韩天元对抗赛后和韩国棋手宋泰坤七段用奖杯盛酒对喝,宋泰坤大醉。

  传闻三:奖杯变酒杯

  2005年围甲联赛闭幕式,古力用硕大的奖杯做酒杯,斟满后“单挑”上海队诸将,上海队教练棋手一起上,古力毫无惧色,那种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当时惊呆众人。

  传闻四:喝酒喝到急救

  当年古力在合肥参加新人王赛时,他夺冠后一顿狂饮,结果突感心脏不适,于是在大雨瓢泼的夜里被送到省立医院急救。

  韩国喝法与深水炸弹

  古力虽然在业内是公认的好酒量,但是他的白酒酒量并不出色,之所以能将诸多韩将喝倒灌醉与“韩国喝法”有关。首先,韩国人,至少是韩国棋手并不喜爱白酒,这就给了古力发挥特长的机会。

  韩国人喝酒和中国人略有不同,比如说他想敬你酒,并不是举着一个杯子,拎着一个酒瓶就跑过来,而是让服务员端着一个盘子,盘子上有空酒杯和酒瓶。当着你的面,倒酒,然后自取,对饮。这种做法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作弊的嫌疑。韩国人喝酒还有一招更绝,喝完酒之后杯子要往自己脑袋上倒,要是您没一口气干了,那酒自然就倒到您的脑袋上。据说古力还比较擅长喝的一种酒叫深水炸弹,就是将小杯的白酒放到扎啤杯中,然后一饮而尽。据古力说,他虽然不擅白酒,但深水炸弹在样子上看起来更像是啤酒,所以喝起来丝毫没有感觉。记得有一次,古力和宋泰坤比拼深水炸弹,喝完之后按照“韩国规则”两人都要不断地晃杯发出玻璃杯之间碰撞的声音,宋泰坤没有喝完,晃起来发不出声音,而当他终于将满满一杯深水炸弹喝尽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晃酒杯就倒在了座位上。

  新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