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围棋今日决战:成败看主将 古力肩负重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3: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深圳电(记者邓鹏伟)首届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二轮比赛将于今日继续在深圳进行,首轮替补的两位棋手将代替双方首轮输棋的棋手,上场出战。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发挥欠佳,以2:3不敌韩国队,这对于渴望“复仇”的中国队来说,第二轮的比赛至少要获得三场胜利,而且要在主将位置上获胜,才能最终战胜韩国队。

  经过首轮抽签确定的阵容,中国队的刘星代替了江维杰,迎战朴永训;韩国的尹峻相代替了姜东润,挑战中国队的周睿羊。其他三盘对阵阵势为:古力VS崔哲瀚(主将战);孔杰VS许映皓;谢赫VS朴廷桓。

  本次比赛共进行两轮共10盘比赛,如果双方战平,将以主将最后的结果确定最后的胜者。冠军将获得6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亚军奖金为40万元。

  调查

  六成多棋迷看好韩国

  首轮2:3失利,中国队能最终战胜没有了“二李”的韩国队吗?很不幸,六成多的棋迷不看好中国队夺得对抗赛的冠军。

  在昨日的一份网络调查中,10%的棋迷认为双方将会打成平手,而在最终夺冠的问题上,韩国占了63%的比例,中国队获胜的比例仅为27%!

  由于在亚运会和三国围棋擂台赛等一系列的团体赛中,中国队表现不佳,这让棋迷们“看扁”中国队。“知耻而后勇”,中国队要想改变这种看法,还得多加油!记者邓鹏伟发自深圳

  分析

  成败看主将

  在赛前的酒会上,中韩双方均表示,这是一场“友谊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明眼人都知道,中国队此番是希望报亚运会“一箭之仇”的。首轮2:3的比分也让中国队上下郁闷无比,今日的决战,中方必定使出全力,而要想获胜,关键的焦点就在古力身上。

  次轮获胜或可期待

  亚运会上的两个1:4不是中国队真正实力的反映,本次对抗赛首轮2:3的比分才是中韩围棋实力的对比,虽然没有了李昌镐和李世石,但韩国队实力依然了得。

  第二轮比赛,五个棋手都调整了对手,从整个实力来分析,孔杰和谢赫应该是最稳的两位,也是最有希望获胜的棋手,周睿羊对上不是那么“生猛”的尹峻相,中国等级分第一人也应该立功了。这三盘棋如果拿下了,中国队获胜的希望将会大增。

  这是纸面上的分析,五盘棋中方可能会赢三盘,但关键的一盘应该是古力的主将之战。

  古力肩负重望

  临战之前,中国队在确定主将问题上颇为头痛:如果按以往战绩,主将应该不出古力和孔杰两人,但问题是孔杰的状态很差,比之孔杰,古力虽然也不停输棋,但状态似乎比孔杰好一点,加上古力主动请缨,中国队遂确定古力为主将。

  首轮比赛,古力对阵手下败将许映皓,通盘比赛古力状态不错,可惜的是最后时刻被对手翻了盘,从结果来看,古力离其鼎盛时期还差一点火候。

  主将之战事关重大,对于如古力这等高手而言,他不会不知道责任之大,面对同样是力战出身的崔哲瀚,古力如果能迅速找回状态,还是值得期待的。记者邓鹏伟发自深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