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棋圣战第5局张栩胜井山裕太 3比2暂时领先(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20:13  新浪体育
首日比赛封盘时的情景首日比赛封盘时的情景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5期棋圣战七番胜负决赛第五局2月24日、25日在新泻县进行,棋圣张栩九段执白2目半战胜挑战者井山裕太九段,以3比2的总比分领先。

  新泻县围棋氛围浓厚,曾多次承办头衔战决赛。第56期本因坊战决赛最终局在这里进行,第一次获得本因坊战挑战权的张栩七段(当时),不敌王铭琬九段,以3比4的总比分挑战失败。在第47期十段战五番胜负决赛中张栩九段在这里战胜高尾绅路九段,并最终夺冠。

  上周张栩九段在第四局中半目险胜,比赛重新回到了起点。值得一提的是张栩九段的岳丈小林光一九段在第36期棋圣战预选中一路战胜了星野正树八段、杨嘉源九段、本田邦久九段、王铭琬九段,并在24日进行的决胜局中战胜井口丰秀七段重返循环圈。如果张栩九段卫冕成功,那在下期棋圣战中棋迷们就有可能会看到翁婿对决的精彩场面。

  本局的裁判长是武宫正树九段,他曾在第9期、第11期、第13期中打入决赛,但分别不敌赵治勋九段和小林光一九段与棋圣头衔失之交臂。执白的张栩九段开局20尖顶是一着新手,负责解说的秋山次郎八段和金秀俊八段很快就展开的热烈的讨论。在左边双方形成转换,黑棋获取了角部实地,白棋全盘厚实。进行至56手第一日封盘。第二日续战,张栩九段下的十分顺畅,进行至100手还有3小时以上的基本用时,而井山裕太九段的基本用时只剩下1小时15分。进入官子阶段,现场观战棋手的判断认为黑棋占有微弱优势,但被后半盘实力强劲的张栩九段慢慢缩小差距,最终白棋以2目半的优势获胜。还差一局就将成功卫冕。

  第六局比赛将于山梨县甲府市继续进行。(苏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栩 棋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