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文垚成中国第七位世界冠军 坦言奖金全部交给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4:56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2月23日,第15届LG杯世界棋王战在韩国首尔结束。1988年生人、不足23周岁的朴文垚五段在三番棋决赛中零封孔杰九段,成为中国第七位世界冠军。“豹子头”(编者注:意为中国围棋“豹”字辈中最出色的棋手)的地位更加不可撼动。

  谈到这次决赛,朴文垚说:“最近状态不好,所以就没有抱太大期望。我觉得是我运气好。世界大赛夺冠是我学棋开始就想实现的梦想,梦想实现了我非常高兴。韩国棋迷对我也非常关心,我也知道他们在为我加油,在这里特别感谢一下他们。”

  记者问到“比赛后最先想到谁”。他的回答是:“当然是妈妈。奖金要全部交给她。”

  还有记者问道“你个人认为,现在的世界前三名是谁,自己可以排第几”的问题。朴文垚回答称:“这是一个我难回答的问题。从2010年世界大赛夺冠者名单就可以知道了。我排名肯定很靠后的,现在应该会稍上来一些。”“围棋对你来说是什么?”这是一个宽泛的问题。朴文垚的回答是睿智的。他说:“围棋是需要实现的梦想。”

  大家都知道,朴文垚是朝鲜族人。这个是在韩国永远没办法回避的话题。赛后又有记者拿出来问了。朴文垚的回答是:“如果朝鲜族中有立志成为职业棋手的有天赋的孩子,我有意向把他们领到家里来,亲自教。”他的这种回答可以说是有理有节,大原则没有任何问题,也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韩国人的“自豪感”。

  谈到今后的目标,朴文垚回答称:“努力努力,争取在其他世界大赛中也拿冠军。” (夏雨)■中国围棋世界冠军榜顺序 姓名 时间 比赛1 马晓春 1995年 东洋证券杯2 俞 斌 2000年 LG杯3 常 昊 2005年 应氏杯4 罗洗河 2006年 三星杯5 古 力 2006年 LG杯6 孔 杰 2009年 三星财产杯7 朴文垚 2011年 LG杯

  (注:从马晓春首夺世界冠军至今,中国棋手总共获得了18次围棋世界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朴文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