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围棋新人王半决赛结束 “双李”最终会师决赛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5届建桥杯女子围棋新人王赛昨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了半决赛,结果卫冕冠军李赫击败张越然,李小溪击败宋容慧,“双李”会师决赛。

  李赫的半决赛对手是张越然,张越然这两年开始在各项女子比赛中崭露头角。张越然执黑先行,结果双方在后半盘和读秒时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张越然的黑棋反而亏损,李赫还趁势对右边黑龙发动猛攻,占尽便宜,最终中盘胜出。

  另一场半决赛在李小溪和宋容慧之间进行,李小溪和最近风头很猛的周贺玺一样,都是来自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的棋手,而宋容慧虽然也算是杭州分院棋手,但她是国家队成员,实力更强一些。结果这场比赛李小溪中盘击败宋容慧。三番棋决赛将在李赫与李小溪之间展开,具体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李赫曾在2008年、2010年分别夺得第2届和第4届建桥杯女子新人王冠军,她的实力更强一些。

  第18届建桥杯中国围棋男子新人王赛的8强战也于当天在中国棋院进行,结果卫冕冠军范廷珏击败围甲骁将孙力,晋级4强。接着,芈昱廷执黑中盘击败廖行文。随后,邬光亚中盘击败陶欣然。最后一盘毛睿龙与彭立峣之战最为艰苦,两人都耗到了读秒,最终还是毛睿龙技高一筹惊险取胜。半决赛对阵为:范廷珏对邬光亚、毛睿龙对芈昱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