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贺玺:大局还有差距 俞斌:围棋是圆的偶然性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7:35  新浪体育
赛后各路媒体聚焦俞斌和周贺玺赛后各路媒体聚焦俞斌和周贺玺

  新浪体育讯 2月21日北京消息,第2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者决定战在中国棋院开战,18岁小将周贺玺以黑马之姿执白1又1/4子击败俞斌,取得了向陈耀烨挑战天元头衔的资格。赛后俞斌和周贺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场老少对决引发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十余位记者到现场采访。

  俞斌:围棋是圆的 偶然性大

  对局势:这盘棋绝大部分时间黑棋很顺,特别是中间提了两个子后,这时候如果黑棋简单淘角就可以简明取胜,但我出现错觉,实战中的弃角其实不是我本意。

  对年龄和棋力:我们老棋手其实水平在逐年下降,包括比我小一些的常昊他们,但围棋是圆的,偶然性比较大。我能打到今天有些偶然。总体看,老一代棋手下降趋势不可改变。我对时越、周睿羊他们在几年前就处于劣势,就这一盘棋来说,我下得好是有希望取胜。

  评价周贺玺:周贺玺发挥了特点,后半盘计算很强,他们这一代的熟练度非常好,一次比赛如果下得好可以成为亮点,但要像李昌镐那样独霸天下,还要增加棋上一些很深的理解,增强战斗力。

  周贺玺:判断、大局还有差距

  今天这盘棋大部分时间都是俞老好,后面俞老左上角那里看错了。这次比赛能到现在很意外,没有想过能有这么好的成绩。运气、心态、体力都是不错的。有好几盘棋挺困难但都坚持了下来。现在感觉自己判断、大局还有些差距。马上要征战BC卡杯,不过还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一步步去下。

  (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天元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