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三番棋决赛首局孔杰告负 朴文垚逼近世界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6:07  新浪体育
LG杯三番棋决赛首局孔杰告负朴文垚逼近世界首冠
(点击观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月21日,第15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三番棋决赛在韩国首尔开战。对阵双方是中国棋手孔杰九段和朴文垚五段。孔杰今天在读秒中出现了重大错觉,执白123手中盘落败,卫冕之路蒙上阴影。

  在当今围棋快棋化的潮流下,LG杯是为数不多的坚持慢棋规则的棋战,每方用时三小时。今天的比赛在北京时间9时由白成豪九段宣布开始。首局比赛猜先,朴文垚拿到了黑棋。

  比赛开始以后,朴文垚采用了对角型的布局。孔杰不准备过早与对手激烈,序盘下得相当谨慎,左上角和右下都花了五手棋,坚实地拿实地,明显是准备打一场持久战。相比与孔杰坚实地要实地,朴文垚采取了快速扩张模样的对策。序盘阶段黑棋模样相当宽阔,较为好下。

  孔杰于第32手肩冲侵消下边,战斗似乎在打响。但朴文垚有些攻击不够坚决,错过了打击来犯之敌的好时机。至50手孔杰在中央虎,下边白棋治孤非常成功。第53手朴文垚再回来对中央白棋施压压力时,已经有慢了半拍之感。孔杰此时脱先去侵消右边黑阵,朴文垚好下的形势已经变成整体形势不明。至中午封盘时刻,孔杰对右边黑阵的压缩成全局焦点。

  下午续战以后,双方还是都很稳健,激烈就是不出现。慢慢地,随着右边黑阵固定下来,棋向细棋格局发展。而尚未定型的下边将对胜负起到决定性影响。朴文垚下出了105手靠的手段,给孔杰出了一道题。是老实应还是反击呢。孔杰长考以后决定反击,胜负劫出现了。

  在必须拼命打劫的局面下,孔杰在读秒过程中出现了重大判断失误,他直接消劫了。朴文垚意外地收到了一个巨大的礼包,左下黑棋可以简单地活出。孔杰很失望,123手即投子认输。

  孔杰今天在读秒中失误,卫冕蒙上阴影。而在前14年LG杯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卫冕过,即使四度夺冠过的李昌镐也没能做到。难道是天意要催生一位新的世界冠军?孔杰三番棋失了首局,卫冕之路将极为艰难。

  决赛第二局将在23日进行。 (夏雨)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朴文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