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在首尔落子 孔棋王迎战朴文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02: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今日,第15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首局将在韩国首尔落子,在这场备受瞩目的“中国德比”中,卫冕冠军孔杰将迎来“豹子头”朴文尧的冲击。孔杰有望成为在LG杯中实现连霸的第一人,朴文尧则为收获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而征战。

  去年的LG杯决赛里,孔杰2比0击败李昌镐。这次他从本赛首轮打起,连续战胜了依田纪基、睦镇硕、胡耀宇和孟泰龄等人,连续第二次闯进LG杯决赛。在LG杯棋战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棋手能在连续两届赛事中实现连霸,这次孔杰将有望改写历史。

  朴文尧曾在第四届丰田杯里闯进决赛,遗憾负于如日中天的古力。本届LG杯比赛,朴文尧先后击败山田规三生、陈耀烨、崔哲瀚和王尧,职业生涯第二次参加世界棋战决赛,作为中国围棋第30名职业九段棋手,朴九段将向个人首个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表示,年轻棋手实力很强,即使是孔杰这样的高手,也不敢说肯定能取胜。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孔杰还是朴文尧夺冠,中国棋手都将实现LG杯的三连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