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李昌镐内战惨遭金主镐屠龙 无缘16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7:16  新浪体育
BC卡杯32强战 李昌镐不敌金主镐BC卡杯32强战 李昌镐不敌金主镐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月20日,第3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战继续在韩国棋院进行。在今天的比赛中,李昌镐九段惨遭金主镐九段屠巨龙,173手中盘败阵,无缘16强。

  前面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对李昌镐来说绝对是他职业生涯中过得最艰难的时间段。在这段时间里,他失去了富士通杯和中韩围棋对抗赛的参加权,也丢失了韩国国手战头衔。得到的却只是一个“无冠帝王”的称号。现在李昌镐国际国内无一冠在手。这次BC杯是他在今年上半年重新获得头衔的唯一一个机会。

  金主镐曾在2003年进入过三星杯本赛,8年了,金主镐终于重归世界大赛本赛战场,这么多年也是过得非常不容易的。最近金主镐的状态回升势头非常强劲,最近10局比赛取得了9胜1负的好战绩。相比于李昌镐,他的状态肯定要好。

  本局如昨天之局一样,黑中国流对白二连星的开局,金主镐执黑。两人都属于厚实稳健派,序盘进行得较为平淡。在双方实地都非常扎实的局面下,中央争夺将对胜负影响最大。第43手,金主镐落在了天元附近,做好了打大战的准备,随后马上对侵消右边的白棋展开了攻击。从进程来看,金主镐的攻击主要是想补强各处的弱点,后面的进程显示金主镐的选拔是正确的。中盘战斗比较复杂,左边的劫争引起了一个左边和下边的转换。而后黑棋中央安定以后整体厚实,胜负的焦点在上中央白龙的死活,形势要求李昌镐必须有做活妙手。但他没有下出妙手,金主镐则屠龙招法精准,至173手李昌镐的巨龙惨遭屠杀。   

  今天获胜的金主镐将与金志锡七段争夺进8强的机会。

  到今天为止,32强战第一阶段进行完毕,朴廷桓、金承俊、金志锡和=晋级次轮。25日起第二阶段开始,届时韩国之外的棋手将登场。对阵为:25日,陈诗渊VS朴承华、李映九VS温昭珍。26日,孙力VS李世石、陈耀烨VS柳才馨、周睿羊VS彭立峣。27日,严欢VS金起用、李轩豪VS许映皓、檀啸VS邬光亚。28日,周贺玺VS崔哲瀚、王磊VS赵汉乘、钟文靖VS李载雄、古力VS党毅飞。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BC卡杯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