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斌:捡了谢赫的错儿取胜 90后棋手们后半盘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8:10  新浪体育
俞斌赛后接受采访俞斌赛后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2月17日,第25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8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60后”老将俞斌击败谢赫,晋级4强,赛后俞斌接受了现场记者的联合采访,并点评了最近势头迅猛的90后棋手们。

  记者:说说今天这盘棋。

  俞斌:这盘棋中盘的时候我非常被动。谢赫下得非常好,弃掉右下一块,然后劫杀我上边大龙。后面打劫的时候我劫材不足,右下只能不应了。实战他如果下对了,我是不行的棋,今天其实是捡了谢赫一个错儿。

  记者:90后现在在国内比赛里势头很猛,您怎么看?

  俞斌:现在也不好说90后棋手就已经完全占据优势了,但他们的实力确实很强,棋非常熟练。尤其是后半盘,很少出错。即使是古力、孔杰这样的高手也不敢说肯定能够击败他们。

  记者:您觉得90后棋手现在欠缺什么?

  俞斌:我觉得他们现在还是前半盘的布局和判断掌控得不是太好。希望他们能尽快进步,在世界赛场上能有所突破。

  (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元赛 俞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