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元赛豹字辈抢戏 棋院院长提醒龙虎辈要有危机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1:34  中国青年报

  第2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首轮今天下午在中国棋院战罢,常昊、罗洗河、古力和孔杰四大“龙虎辈高手”均遭淘汰,“豹字辈”小将“抢班夺权”成为本届天元赛主旋律。

  国家队主教练俞斌先后战胜小将孙力和“磨王”邱峻后笑呵呵地表示:“我好像很久没赢过年轻人了”。但俞斌的好运只是“个案”,或许是年轻棋手有了强烈的挑战意识,今天第一轮本赛新锐棋手集体爆发——“豹字辈”小将周睿羊和时越分别战胜“龙字辈世界冠军”常昊和罗洗河,而曾经“天元六连霸”的古力被胡耀宇淘汰,风头正劲的孔杰被黄奕中击杀更是让棋迷颇感惊诧。

  “我觉得古力没怎么发挥,可能是春节过后还没调整好”,胡耀宇赢棋后实话实说。相比古力的“温吞”,一向谨慎的孔杰在中盘战斗时出现了失误,收完官子后甚至没有数棋就自认中盘告负。

  本届天元赛将于本月21日决出的最终胜者,将获得向上届“天元”陈耀烨挑战的资格。对此,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表示,他希望更多的年轻棋手在今年发挥出自身的潜力,以增强中国围棋的竞争厚度。

  刘思明说:“近年来中国围棋的发展趋势很好,取得了一些世界大赛的冠军,但去年的亚运会和上个月的农心杯,我们的成绩并不理想,所以,棋手们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不能因为条件好了就对自己放松要求。”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元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