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航杯国象赛五轮战罢 周健超胜俄名将排名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0:00  华奥星空
周健超第五轮击败俄罗斯名将维秋戈夫

  华奥星空迅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第十届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在俄罗斯结束第五轮,卫冕冠军越南名将黎光廉以4.5分仍然独自领跑积分榜,而中国棋手周健超因击败俄罗斯名将维秋戈夫而排名上升,以4分跻身第二集团。

  俄航杯由俄罗斯航空公司赞助,是国际象棋传统赛事,每年冬天在俄罗斯举行,虽然路途遥远还正逢新春佳节,但仍然得到中国棋手青睐,本届比赛中国共有20名棋手参赛。俄航杯分A、B、C三个组别,其中A组水平最高,中国共有倪华、周健超、余泱漪、丁立人、修德顺、赵骏、周唯奇和居文君共八名棋手参加本届比赛。

  卫冕冠军黎光廉在前四轮比赛中四战全胜,先后击败白俄罗斯棋手安德烈,中国棋手修德顺,斯洛文尼亚棋手雷尼奇和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卡姆斯基。在第五轮比赛中,黎光廉战和乌兹别克斯坦特级大师卡西姆德扎诺夫,连胜被终止但仍然不影响他以4.5分占据榜首之位。

  在前四轮比赛中2胜2和稳步前进的中国棋手周健超,第五轮比赛开始发力,击败了俄罗斯名将维秋戈夫,目前他以总积分4分紧随黎光廉之后,位于第二集团。他也是中国棋手在A组中

  成绩最好的。和周健超同分的还有俄罗斯名将托马舍夫斯基和柯巴里亚,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男子特级大师卡西姆德扎诺夫。A组其他中国棋手:余泱漪、倪华、丁立人同为3分,周唯奇2.5分;居文君和赵骏1.5分。

  B组中,菲律宾棋手戈麦斯取代俄罗斯老将加弗里洛夫,以4.5分排名首位,中国棋手温阳和赵雪同为4分位于第二集团。在中国参赛人数不多的C组比赛中,中国小棋手曲彦乔目前2胜3和保持不败,以4分暂列第16位。

  本届俄航杯公开赛总奖金为12万5千欧元。A组冠军不但可以获得2万欧元,而且可以获得参加多特蒙德超级大赛的资格。B组和C组冠军可分别获得1万欧元和3500欧元。(刘襄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健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