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里将修建天元赛基地 刘思明:三赢局面令人欣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第2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开幕式在中国棋院举行。吴江市副市长周志芳,同里镇党委书记陈建忠,副书记肖军,新民晚报副主编朱大建,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出席了开幕式,新民晚报记者张建东担任主持。

  新民晚报副主编朱大建首先致辞:“新一届的同里杯天元赛又在北京拉开战幕。吴江市同里镇人民政府赞助天元赛已经进入了第二个十年,并且有了崭新的发展计划,为天元赛向30届迈进提供了坚实的厚盾。天元赛举行了25年,见证了中国围棋的高速发展,也见证了新民晚报的高速发展,近十年更是见证了同里古镇的高速发展,形成了媒体、棋界、古镇三赢的局面。”

  紧接着,同里镇党委书记陈建忠发言:“同里赞助天元赛已经进入了第二个十年。天元赛为同里品牌的宣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很多人都是通过天元赛知道的同里。在这里要代表同里6万人民感谢棋院,棋手和新民晚报。今年我们将修建天元院,作为永久的天元赛比赛基地。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和棋院、新民晚报合作好,把天元赛继续办下去,发展下去。”

  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继续发言:“天元赛能够形成媒体、棋界、古镇三赢的局面很令人欣慰,希望棋手们能珍惜比赛的机会。近来中国围棋发展还算比较好,在一些世界大赛里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包括亚运会、农心杯等团体赛上我们的成绩不太理想,希望棋手们能够抓住机会,积极练兵,在以后的比赛里取得能够让围棋爱好者们真正感到欢欣鼓舞的成绩。最后,再次感谢新民晚报、吴江市同里镇人民政府。”

  最后,吴江市副市长周志芳宣布第2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正式开赛。

  本届天元赛本赛计划于13日(32强)、15日(16强)、17日(8强)、19日(4强)、21日(挑战者决定战)各进行一轮,从32位参加本赛的棋手中决出最终的挑战者,向现任天元陈耀烨发起三番棋的挑战。(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元 同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