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尚宪:中国业余实力比韩国好 连胜在于治孤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0:22  新浪体育
李尚宪资料图李尚宪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最近一周间,除了BC信用卡杯世界公开赛之外,棋界的第二热点无疑是中韩业余擂台赛。在最近的4局中,韩国棋手李尚宪的表现大出中国业余界的预料。他连胜了李岱春8段、马天放6段、白宝祥7段、王琛7段四大高手,中国队的有利局面瞬间内丧失转而落后。

  在击败白宝祥取得三连胜之后,韩国媒体在李尚宪28日晚对王琛的比赛前采访了他。透露了他的一些情况。

  问:现在你还是如以往那样过着在道场从早学到晚的生活吗?现在怎么样?

  答:是的,还在梁宰豪道场。不是因为有这个比赛,要在家里下这个比赛。所以昨天在道场学习了以后,今天没有去,就在家里休息了。现在等着晚上9点的比赛。(晚上9点就是北京时间20点)

  问:对中国棋手们的感觉是什么?一开始韩国队落后,你现在取得了连胜。实力是不是又提高了?

  答:绝对不是我的实力提高了。中国棋手们的实力要比我们好。特别是我三连胜的对手都极强。每一盘我序盘都落后,都是靠的中盘战治孤成功,才取得了三连胜。

  问:在对对手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去比赛,在下的过程中能把握住对方的棋风或风格吗?

  答:达到这种程度比较难的。只是,在比赛过程中,为了取得胜利,反而就不知道紧张了。我觉得我的棋风接近于战斗,别人看我倒是觉得这人棋下得比较平凡吧。哈哈。

  问:现在已取三连胜,今年的起步不算坏。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答:一直到去年我的目标都是“入段”,想的都是入段。今年怎么说呢,难用语言表达。有点苦恼,难啊。昨天在新闻里看到了李昊承所说的话(注:25岁的李昊承在BC杯预选赛出线后接受的采访)。他把今年当年冲段的最后一年。他比我大一岁。去年我跟李昊承的想法一样。今天我在准备这个比赛时,又重新想树立起这个目标。

  问:中国棋手都非常强。我们为你取得4连胜加油,但结果是难以预测的。在冲击4连胜之前,想对棋迷们说些什么?

  答:感谢办了这个好比赛的ORO围棋和新浪围棋。可能有很多棋迷不知道有这个业余比赛。但是对我们业余棋手来说,这样的支持给了我们巨大的力量。今天的一点点支持,都将是我们前进的力量。

  在接受采访之后,李尚宪当晚下了中韩业余擂台赛第14局比赛。在这局比赛中,他又击败了中国棋手王琛,取得了四连胜。现在中国队只有两人了,形势危急。 (夏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双龙棋具杯中韩业余擂台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尚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