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流棋圣战决赛第一局 谢依旻9目半大胜梅泽由香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14期女流棋圣战三番胜负决赛第一局1月27日在神奈川县进行,女流棋圣谢依旻五段执白9目半战胜挑战者梅泽由香里五段,以1比0的总比分领先。

  女流棋圣战冠军奖金500万日元,是日本第三大女流棋战,仅次于女流本因坊和女流名人战。从第2期开始赛制改为三番棋挑战赛制。用时为一手棋30秒,10次1分钟读秒。小林泉美在第1、2期中夺魁,之后女流棋圣战的番棋舞台就成了知念薰的天下:第3-9期中,知念连续7年站在决赛场上,并曾五次战胜对手赢得冠军,是女流棋圣战上常胜将军。

  梅泽由香里五段在本战中战胜大泽奈留美四段、王景怡初段、知念薰四段和吉田美香八段获得挑战权。在第13期中,谢依旻五段2比0战胜梅泽由香里五段,终结了梅泽五段的连霸。本期中梅泽五段卷土重来,相信两人的对决将更加精彩。

  本局双方开局后不久就在下边展开激战,但执黑的梅泽由香里五段出现失误,被白棋两块大龙连通后战斗失利。虽然接下来黑棋努力挽回局面,但实地差距无可避免,最终白以9目半的优势获胜。

  (苏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日本 谢依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