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第十次捧农心杯 崔哲瀚获2000万韩元连胜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7:1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玮)昨天下午,第12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在上海韩国文化院落幕,中方主将孔杰执黑中盘不敌韩国副帅崔哲瀚,崔哲瀚以四连胜的佳绩终结了本届农心杯。这也是韩国队第十次捧起农心杯。

  本局孔杰执黑,使用了中国流布局,崔哲瀚还以中国流。孔杰第19手突入上边,点燃战火。应对中,崔哲瀚第44手出现问题,顿时陷入困境,孔杰迅速建立优势。此后崔哲瀚主动挑衅上边黑棋,但孔杰应对得当。当时在研究室研究棋局的李昌镐表示,崔哲瀚中央作战失败,形势有些困难。

  孔杰带着领先优势进入官子阶段,顽强的崔哲瀚在左下角发动生死决战,他抢到了128尖的巨大官子。退无可退的孔杰只能亮剑反击,双方开始拼命。擅长杀棋的崔哲瀚终于等到了机会,孔杰在投入左下角争夺后没能让黑棋活出,在176手时中盘认输。

  崔哲瀚获得了2000万韩元连胜奖金,实现了自己亲手为韩国拿到农心杯的愿望,成为继李昌镐、李世石之后的韩国围棋第三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农心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