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首局文度媛胜青木喜久代 韩国开门红(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8日下午,第9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杭州天元大厦正式开战。揭幕战为韩日对抗,韩国棋手文度媛二段在本局中执白220手中盘击败日本的主将级棋手青木喜久代八段。韩国取得了本届比赛的开门红。

  青木喜久代已经连续五届参加正官庄杯比赛,在日本队里算是主将级棋手。她出生于1968年,韩国棋手文度媛生于1991年,两人的年龄上就存在着巨大的差距。青木喜久代1990年获得第2届日本女流名人战头衔的时候,文度媛尚未出生。本局的看点就是在年龄上面,老练和锐气哪个更强?

  本局青木喜久代执黑先行,在布局阶段她的行棋速度较慢,特别是右边连续顶了白棋两下,棋形滞重,失去了先行之利。看到对手小心翼翼地,年龄小斗志盛的文度媛顿时放下了第一次打团体战的心理负担,她果断在下边出手,挑战了中盘战斗。

  青木喜久代在本局中仍没有改变大家对日本棋手战斗不力的印象。在下边的战斗中,在文度媛敢于突入黑地时,黑棋拿不出强硬招法,实力损失严重。紧接着青木喜久代在左下角继续行棋缓慢,棋形继续滞重。待文度媛抽出手在天元附近再次出手向右边黑棋施压时,优劣不言自明。

  一个非常严重的情况是,白棋处处战斗之后都有保持着先手,青木喜久代的软弱在成全着年龄人。

  白棋又一次抽出手投入上边,黑阵变白地。这时,青木喜久代在实地和厚味上面都已经处于落后状态。后半盘青木喜久代拼得很凶,左下打劫,左上转换,她做出了努力,但时机实在是太晚了。白棋优势的局面已不可动摇,本局至220手结束,韩国取得了本届比赛的开门红。

  中国的先锋人选已经昨天揭晓。鲁佳二段将在明天登场挑战韩国文度媛二段。欢迎明天14时关注新浪直播。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正官庄 文度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