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回顾2010棋坛大事 年初李世石年末古力(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3:0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韩国围棋网站发了一组回顾2010年围棋大事的照片,其中有不少也是我们中国棋迷所关注的,特意筛选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1月,李世石复职绝对是最大的新闻,但当时谁也没能想到的是,已经离开赛场长达半年之久的李世石,对围棋如此“饥渴”,最后竟然达成了疯狂的24连胜。

  2月,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孔杰2比0击败李昌镐,夺得了个人的第二个世界冠军。

  2月,正官庄杯,韩国主将朴志恩四连胜,几乎以一人之力为韩国女队取得了本届三国女子擂台赛的冠军。

  3月,农心杯,李昌镐像是受了朴志恩的鼓舞一般,一鼓作气,连胜中国刘星、古力、常昊,为韩国队捧得三国男子擂台赛冠军。

  4月,李世石的疯狂连胜在继续,并打进了BC卡杯决赛。

  5月,李世石3比0零封常昊,夺得BC卡杯冠军。

  6月,孔杰蝉联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冠军。

  7月,孔杰击败李世石,夺得富士通杯,获得个人世界第三冠的同时,也宣告了今年世界棋坛姓“孔”。

  7月,中韩天元对抗赛,朴廷桓2比1逆转击败陈耀烨,赢得了这场中韩年轻一代领军人物之争。

  9月,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朴志恩夺冠,继续捍卫着自己世界女子第一人的霸主地位。

  10月,韩国元老与女子擂台赛,朴志恩击败曹薰铉为女队取得胜利。比赛结束后,输棋的曹薰铉老师懊恼不已。

  11月,亚运会围棋比赛,韩国队包揽三金,大获全胜,中国棋迷为之扼腕,痛惜……

  12月,古力2比1击败许映皓,夺得三星财产杯冠军,扬眉吐气!(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