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女名人战赵惠连击败朴志恩 连续四年挑战芮乃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3:05  新浪体育[ 微博 ]
韩女名人战赵惠连击败朴志恩韩女名人战赵惠连击败朴志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韩国第12届STX杯女流名人战进行了挑战者决定战。赵惠连九段在此局中执白287手以9目半大胜朴志恩九段,获得了挑战权。今年将是赵惠连连续四年向芮乃伟的女流名人头衔发起挑战,也是她第8次在女流名人战中与芮乃伟争夺头衔。

  升入九段以后,赵惠连首先在GS加德士杯预选赛中屠龙击败了李世石,随后在女流头衔中再遇强手。

  赵惠连和朴志恩同年入段,是韩国籍女子棋手中最强的两位,多年来难分高下。可能是因为赵惠连不太热心国际棋战的原因,她在国际赛中成绩不好,而朴志恩则多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在中国棋迷眼里,肯定以为朴志恩更强。

  在本次与朴志恩相遇之前,赵惠连对朴志恩的战绩是13胜6负,领先得比较多。从2003年起的四年间,赵惠连曾对朴志恩9连胜。而后赵惠连上大学去了,影响了她在职业上的发展。2007年以他们两人交手8次,各胜4局。

  因为芮乃伟的存在,这两位韩国籍最强的棋手从来没有在头衔战决赛中交手过。争挑战权和决赛权倒是经常能够遇到。在本届比赛本赛中,朴志恩曾在胜者组中赢了赵惠连。但赵惠连再度从败者组杀回来以后,这一盘赵惠连大胜。

  击退朴志恩之后,赵惠连又一次站在了芮乃伟面前。韩国女流名人战于2000年创办,第一届比赛朴志恩拿了冠军,当时芮乃伟还没有参赛。第二届比赛芮乃伟登场,挑战朴志恩成功,开始连霸。第四届时,赵惠连首度出现在女流名人战决赛中,向芮乃伟发起挑战连败两局。这时,芮乃伟已经三连霸。

  在2003和2004年,赵惠连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两年间她在女流名人战和女流国手战两个三番棋决赛中均击败了芮乃伟,大有抢班夺权之势。但芮乃伟并没有沉寂太长时间,2005年时她在名人战中卷土重来,击败赵惠连之后固守女流名人宝座,连霸至今天,已经六连霸。总的算来,芮乃伟在女流名人战中实现过两次连霸,总共9次夺冠,其中7次是在击败赵惠连之后获得了冠军。

  赵惠连与芮乃伟将进行女流名人战决赛中的第8次对抗,时间预计在明年2月份。 (夏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