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川备战曾8个半小时力战21人 冲击盲棋新纪录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3日,1984年出生的“象棋等级分第一人”蒋川特级大师将在江苏连云港挑战盲棋1对20的新世界纪录,原盲棋纪录1对19是由1950年出生的“东方电脑”柳大华特大在1995年北京中国棋院创下的,当时共历时7小时10分钟,柳大华全执先,最后取得9胜8和2负的不俗战绩。

  此次蒋川1对20盲棋挑战赛由江苏省水上运动中心、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主办,南京群颐体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连云港棋类运动协会协办,江苏尚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赞助。

  挑战方法:蒋川一对20人,蒋川对手均执黑棋,回合从第一台开始,顺序进行,每台进行一回合,进行下一台次,从1至20台后,往复循环。过程中有提前结束的,即减少该台次。比赛以最后一台决出结果为结束。

  蒋川棋艺水平超级强大,贵为新科全国个人锦标赛冠军,象甲联赛射手王及力助北京队首度称霸联赛,他的等级分也即将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并已铁定成为首个突破2700分历史大关的棋手。

  蒋川的高超棋艺是他日均研究棋艺8小时勤奋刻苦练出来的,他的盲棋也能够做到功夫极高则比较偶然。据了解,蒋川没有刻意去修炼盲棋,毕竟作为职业棋手最重要的是把专业比赛下好。2009年的七夕节那天(8月26日),蒋川与京城众棋友聚会,期间棋友王洵提议由蒋川与大家来个盲棋车轮战,蒋川欣然同意,并与八位棋力在二级棋士左右的棋友展开了盲棋车轮,经过2小时10分钟激战,最后蒋川取得3胜3和2负的成绩。

  首次触电盲棋,蒋川全凭的是自己的职业能力和过人的记忆力,对其中技巧不甚熟悉,战绩也只能差强人意。不过有了第一次后,蒋川逐渐喜欢上了盲棋,并开始思考它的一些奥妙与技巧。很快9月1日,蒋川在延庆第四小学进行盲棋1对12表演,用时3小时,取得10胜2和的好成绩。同年12月29日,蒋川在天柱县进行盲棋1对10表演,用时3小时40分,最终7胜2和1负。2010年春节前,2月3日,蒋川在延庆盲棋1对15,用时5小时,最终9胜4和2负。同月9日,蒋川回家乡永嘉进行了1对18盲棋表演,这是他的第一个高强度盲棋赛,最后用时六小时,取得15胜2和1负的好成绩。

  春节后,蒋川回京在一周时间内连续做了盲棋1对20和1对21的测试赛,其中3月20日1对20取得12胜8和,历时7小时40分;3月27日1对21取得12胜7和2负,历时8小时30分。仅仅半年多时间,蒋川的盲棋功夫已达到足够挑战新世界纪录的水准。

  此后至今,蒋川又在全国各地相继做了很多的盲棋表演,包括“象棋世博行”8月28日一人对8人、5胜3和,韩信杯休息日5月29号一人对6人、3胜3和等。蒋川在这段时间内没有做过1人对十多人甚至二十多人的盲棋赛,他在韩信杯那次表演赛上,表示自己准备要挑战柳大华此前1对19的盲棋纪录,无疑蒋川在保存实力准备一次性释放。

  2011年1月3日就是蒋川要释放他巨大能力的日子,蒋川1对20盲棋新纪录挑战赛届时隆重举行。蒋川挑战前景如何?首先他的棋力有绝对保障,其次他的记忆力惊人,远不是“过目不忘”就能描述的,还有他的心理素质已很过硬,体力和精力则是惊人的。其实做好盲棋赛,棋力、记忆力、心理等是必备的,要挑战1对20最重要是体力和精力,这点来说蒋川已成为棋坛“新磨王”,去年总决赛上曾上演苦战七小时淘汰李雪松的壮举,而且他能做到在10个小时内都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一动不动的专注棋局。整体来讲,蒋川挑战前景乐观,这位届时27岁的新棋王将很可能创造触电盲棋后一年半不到,就破世纪记录的奇迹。

  (象棋王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蒋川 盲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