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灵杯陈祖德胜唐奕终结比赛 元老队5比3击败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
百灵杯陈祖德胜唐奕 为元老队锁定胜局百灵杯陈祖德胜唐奕 为元老队锁定胜局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21日,第6届百灵杯男女围棋超级对抗赛第8局的比赛在中国棋院落子,由男队副将陈祖德对女队主将唐奕,最终陈祖德执黑中盘胜出,男子元老队取得了本届百灵杯的胜利。双方最终的比分为元老队5比3胜出。

  陈祖德提前10分钟来到赛场,与裁判长华学明谈笑风生,陈祖德回忆曾在6年前与唐奕有过一次交手。稍后唐奕也进来,与两位前辈老师礼貌地打了招呼,便端坐棋盘前,表情显得更加投入。

  经过猜先陈祖德执黑先行,双方很快进入功夫棋格局,陈祖德是男子元老队里的元老,隐退一线多年,功力却不减当年,加之百灵杯是每方1小时的棋,用时偏短,已66岁高龄的陈老也不会遇到太大体能问题。唐奕在上局击败马晓春后再遇劲敌,用时方面很快落入下风。

  棋盘局势一直呈现胶着,唐奕进入读秒时陈祖德还有25分钟之多,但局势陈祖德隐隐占据上风,双方在几处不太激烈的战斗定型后进入大官子,唐奕180手突失杀招,欲屠黑棋大龙,局面顿时进入白热化。陈祖德也很快进入读秒,此时赛场内观者如云,包括元老队曹大元、刘小光、女队教练王磊,甚至吸引了男队江维杰、李康等人的目光。

  最后的决战形成白棋有利的劫争,黑棋不甘束手就擒展开顽强拼搏,双方很快都进入最后一次读秒。就在大家都认为黑棋败局已定的情况下,唐奕在打劫过程中突然打出大勺,局面胜负逆转,戛然而止。在唐奕认输的一刻,身边的华学明指着一处唐奕漏掉的劫材,脱口而出:“你这么走早就赢了。”

  (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百灵杯 陈祖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