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映皓:这盘输在形势判断失误 我并非没机会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7:18  新浪体育
决赛首局许映皓不敌古力决赛首局许映皓不敌古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在北京进行了三番棋决赛首局的较量,许映皓七段2目半负于古力九段。比赛结束后,许映皓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提到,这盘棋中他在形势判断上出现错误。

  局后,许映皓在回顾本局时说:“序盘我的调子就不好了。中盘战斗中我有了错觉,上边被挡下后就稍难下了。后来古力下得有些缓,黑先手得利5目以上,我趁机追成细棋局面,但实际上还是不行的。稍感形势有利了,我后来又对形势乐观了,是败北的原因。”

  中盘阶段许映皓对古力中央白龙的攻击被评为不成功,这也是他本局最感可惜的地方。他说:“对方右边跑出去的棋子安定得太轻松了。”随后又反省说:“下边本还应该用些更强烈的手段,再多得利一些。但是当时我读秒了,没有发现后续的手段,错过了机会。我的形势判断错了,点目不对。”

  许映皓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有记者问他,“因来采访的记者非常多,环境因素是不是使你有负担?”许映皓的回答是:“一开始时,记者来拍照,感觉有点不太适应。后来就没有什么感觉了,没有负担。”

  首局失败以后,许映皓并没有感觉很受伤,受倒从中得到了一些自信,认为自己还有机会扳回来。他说:“这盘棋是因为我形势判断失误输的。下过以后也感觉,我并不是没有可能赢。明天一天我不会外出,无条件要在房间里休息。第一次打决赛,但感觉在适应方面没什么难处。” (夏雨)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三星杯 许映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