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天鹏:队员集体状态低迷 降级多少为冠军头衔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04:49  都市快报

  围甲联赛 杭州1∶3辽宁

  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提前两轮降级,明年只能征战围乙赛场了。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灵隐寺是中国的佛教圣地,经过多方努力,围棋甲级联赛第二十轮苏泊尔杭州队主场设在了灵隐寺,这也是围甲创办10年来首次在寺院里对弈。

  昨天上午9点,主客队棋手相继出现在雅静别致的对局室。杭州队领队董勤表示,对于保级重压下的杭州队棋手而言,真正要学习的就是僧侣们开怀对弈,坐隐忘忧的心态。

  但遗憾的是,在这轮非常关键的比赛中,苏泊尔杭州队却1∶3输给了辽宁队。由于倒数第三名的山东队本轮1分到手,落后7分的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提前两轮降级,明年只能在围乙赛场上征战。

  对于这个成绩,杭州队主教练杭天鹏显得很遗憾:“我的确没有想到过这样的结果。”去年带领升班马夺冠,今年却遭遇了降级,苏泊尔杭州队经历了一次过山车。对于今年降级的原因,杭天鹏分析道:“主要还是队员的状态太差,而且都凑到一起去了。”本赛季主将刘星状态低迷,战绩是6胜14负,其间还经历过8连败。王雷虽然有过6连胜,但经过三星杯的小高潮之后,似乎又进入了低谷,直到最后也没调整过来。对于新援黄奕中,杭天鹏则认为他一开始过于紧张,“后来豁出去了,反而发挥出来了。”

  说到最后,杭天鹏一声叹息:“我们多少也为冠军头衔所累吧,下棋的时候,心态和以前不一样了。”不过降级并没有让杭州队失去信心,棋队工作人员表示:“随着近几年杭州围棋的崛起,越来越多汪涛式的本土小将成长起来,相信我们重返围甲赛场只是时间问题。”

  

更多关于 杭州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