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擂台赛第2阶段收官 崔哲瀚胜高尾绅路(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16:02  新浪体育
农心杯擂台赛第10局 高尾绅路不敌崔哲瀚农心杯擂台赛第10局 高尾绅路不敌崔哲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4日,第12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在韩国釜山结束。在今天进 行的第10局比赛中,韩国副帅崔哲瀚九段执黑263手1目半小胜日本高尾绅路九段。高尾绅路未 能得到连胜奖,韩国将以擂主身份前往上海。

  高尾绅路前两天表现出色,特别是昨天对柁嘉熹之局,局后被得到了有血性的评价。今天 面对患感冒身体状态不太好的崔哲瀚,高尾绅路仍然下得不错,战斗中不落下风。但在官子阶 段他集中力下降,惨遭逆转。

  今天这盘棋两人当成超快棋来下了。开局不到15分钟,60多个子已经摆到了盘上。从第62 手起,右下出现复杂战斗,崔哲瀚的攻势来得非常猛,高尾绅路一时无反击能力。第84手是高 尾绅路下出的妙手,这一手崔哲瀚大概是没有算到。因右边黑棋需要联络,高尾绅路竟然先手 完成了下边的治孤,一举扭转不利的调子。

  崔哲瀚的第一波攻击失败以后,意识到了形势不妙,马上诱导第二波乱战。这是崔哲瀚的 强项。高尾绅路今天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与崔哲瀚交手,对他这个特性可能是不太了解。下 边治孤完成了,他刚刚稍松懈一下,马上被“毒蛇”咬住,忽然乱了一下。

  第99和101是崔哲瀚拼命的下法。中央白棋忽然又陷入受攻状态。在中腹白棋与上边取得联 络的过程中,崔哲瀚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攻击之利。30余之手内,崔哲瀚成功地把战线拉长,棋 向细棋发展。

  在官子阶段,高尾绅路有点顶不住了,特别是在左下角,用了不力却基本谈不上收获。崔 哲瀚则在抢到了181位当时盘上最大官子后,悄悄地后来居上。本局至263手结束,崔哲瀚1目半 小胜。

  高尾绅路没能完成三连胜,日本队刚刚有所起色后,再度陷入最不利的局面。现在日本只 剩下了一名棋手,上海阶段的大决战中韩仍是主角。现在中国还有周睿羊和孔杰两人,韩国有 崔哲瀚和李昌镐,日本仅有结城聪一人。

  第三阶段上海战役将于2011年1月18日至21日进行。届时,第11局预计中国将会派出周睿羊 来挑战崔哲瀚。 (夏雨)

  

更多关于 农心杯 高尾绅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