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战古力背水一战告捷 头衔归属只待决胜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5:37  新浪体育
古力胜江维杰将比分扳平古力胜江维杰将比分扳平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1日河南永城消息,“永城杯”第2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五番棋决赛第4局落子,以1比2落后的古力背水一战,执黑219手中盘击败江维杰,将比分扳成2比2。明日将进行决胜局较量。

  古力输掉第3局后与江维杰进行了很长时间复盘,晚上还找工作人员把一副棋盘棋子搬到他房间,闭门备战。江维杰则比较放松,30日休战日游览了芒砀山景区。

  今天的比赛,全力以赴的古力重新找回了状态,气势上也更胜一筹。黑棋一上来猛捞实地的战术似乎打了江维杰一个措手不及,眼见形成“四角穿心”的格局。实地不足的江维杰点入黑棋右上角寻求实地平衡,此前一直没有发力的古力突然爆发,挑起乱战,双方形成转换,黑棋把右上一堆白子吃掉,白棋则吃住黑棋左上角。由于白棋破绽更多些,转换的结果对黑棋有利,抢到先手攻击白棋左面大龙,古力基本确立胜势。后面又进行了很多手,左面最终的攻防战形成打劫,江维杰劫材不利,败局已定中盘认负。

  古力这盘棋赢得干脆利落,但不能说他的状态完全恢复。江维杰在落败后并无太多沮丧的感觉,复盘了很长时间,这和古力上一局局后的表现如出一辙。两人明天决胜局的较量必然是血雨腥风。

  决胜局的比赛将于2日上午9时开始,届时请关注新浪围棋带来的现场直播。古力能否创造名人7连霸伟业,江维杰能否复制陈耀烨夺走古力天元头衔一幕,将在决胜局后揭晓悬念。

  (王亮)

  

更多关于 古力 名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