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三角象棋精英赛揭幕 “胡司令”复出代表上海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第二届“长三角”中国象棋精英赛将于今天在镇江揭幕,江苏、浙江、上海三支象甲劲旅都将组队参赛,东道主镇江队也单独组队。

  本次比赛由江苏恒顺集团资助,镇江市体育局主办,镇江市棋院承办,冠、亚、季军代表队将分获奖金4万元、3万元、2万元的奖金。 镇江是著名的“象棋之乡”,“长三角”精英赛今年进行到第二届,镇江也是希望将本次比赛打造成中国象棋界的传统赛事。

  本次比赛只进行男子团体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象棋届的“泰斗”、年届65岁的胡荣华作为上海队的队员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在远离了赛场近一年之后,“胡司令”的复出无疑将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浙江队由全国冠军于幼华和赵鑫鑫领衔,赵鑫鑫在最近一系列的比赛中状态出色,该队也是本次比赛夺冠的大热门。

  江苏队此次的参赛阵容是:王斌、李群、程鸣和朱晓虎,由于在象甲深陷降级区,本次“长三角”精英赛也是全队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由于象甲联赛还有最后四轮,尽管保级希望渺茫,但是江苏队也不会轻言放弃。

  经过抽签,今天上午首轮比赛的具体对阵为:浙江VS江苏;上海VS镇江。昨天下午,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象棋大师还去参观了镇江非物质文化遗产——镇江醋文化馆。(群颐体育)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