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排行赛utada2-1逆转guaidong 第3次加冕冠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5日,第13期新浪月排行赛三番棋决赛第3局战罢,结果中国选手utada中盘战胜韩国选手guaidong,在三番棋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下两城,最终反败为胜,获得冠军,这也是utada在新浪月排行赛中第3次获得冠军。

  本期新浪月排行赛utada从32强开始打起,先后战胜了dkb1004、kunyoung、yiyangzi、精妙收官和勇敢面对,闯入决赛。guaidong则是从24强开始打起,分别将wjfeorja、北海的早晨、smileak和MJ杰克逊挑落下马,与utada会师决赛。

  决赛首局utada执黑先行。双方一开局就在右边展开了激战,实战的结果形成了巨大的转换,虽然实地白棋得利不少,但右边一块孤棋仍需处理,总体来说黑棋不错。之后处理白棋一块孤棋的时候,黑棋显得有些急躁,各处漏洞反而暴露无余,最终左右两边都被白棋得利不少,仅仅围住上边一点实地不足以抗衡,黑棋亏损很大。后半盘黑棋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状态,白棋稳健收束,最终中盘胜出,guaidong先下一城。

  第2局guaidong执黑先行。布局一开始双方在左上角形成乱战,黑棋在此局部出现严重失误,导致一开局形势就极为不利。但中盘阶段白棋下的太不简明,中央被分段之后两边都需要处理,又给了黑棋翻盘的机会,好在各处没有死活问题,最终白棋小胜的局面不可动摇,双方比分变为1:1平。

  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最终的决胜局决定了本期月排行赛冠军的归属。由于前两局都是白胜,本局utada又“幸运”的猜到了白棋。相对前两局来说本局布局很平稳,双方都意识到了本局的关键性,所以一场“地板大战”在所难免。通盘没有太大的战役,双方拼的是基本功,最终utada技高一筹,黑棋贴目困难,中盘投子,utada获得冠军。

  (小草)

  

相关专题:新浪围棋月排行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行赛 utad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