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灵益:夺冠帮助我恢复信心 我下慢棋需要更慎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无锡消息,2010“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决赛在无锡华美达广场酒店落幕。最终,古灵益执黑249手中盘战胜彭立峣,收获冠军。赛后,古灵益接受了新浪网的独家采访。

  记者:首先谈谈今天的决赛吧

  古灵益:开始下面的局部他被我拔花肯定他不太好,后来右边我走了缓手,上边被他飞起来我不怎么好,后来他右边一路扳太小了,再后面他基本要小败了。

  记者:回顾一下本次的夺冠历程,有没有遇到特别的困难?

  古灵益:对常昊和谢赫的两盘,都是在形势不太好的情况下逆转,可能因为快棋的原因,有些幸运吧。

  记者:从8强战到夺冠,对自己整体的发挥满意吗?

  古灵益:总体来说发挥得很好,挺满意的。

  记者:这次夺冠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古灵益:最近我输了很多棋,状态不是很好。但这次夺冠肯定能够帮助我恢复信心,过一段时间要参加春兰杯,希望夺冠对后面的大赛有帮助。

  记者:继西南王和龙星战之后,这是你夺得的第三项快棋赛事的冠军,是否快棋赛制对你的成绩有明显的影响?

  古灵益:对,因为我平时慢棋比赛也下的很快,所以快棋更适应一些,成绩也相对较好。

  记者:相比快棋,你的慢棋成绩一般,特别是国际比赛,有没有什么训练计划来提高慢棋的成绩?

  古灵益:主要是慢棋我的随手棋太多,可能需要克制一下自己,在关键时候尽量去多想一下,慎重一些。做到这些可能会有所改善。

  (张祺)

  

相关专题:2010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棋王赛 古灵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