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垚:LG杯4强被中国包揽 半决赛抽签对谁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9:29  中国体育报

  尽管新婚的妻子希望李昌镐将重心移至围棋之外,但蜜月归来的“石佛”第一仗便现身上海,出战“LG杯”世界棋王赛。身为4次“LG杯”冠军得主,李昌镐还是希望“一心下好比赛”。而王垚赛前开玩笑,要送“石佛”尽快去日本度蜜月。今天王垚淘汰李昌镐,玩笑成为现实,也爆出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

  王垚一路从“LG杯”预选赛中走来,连续击败了徐奉洙、李元荣、芮乃伟、曹薰铉进入本赛;前两轮战胜了朴永训和金志锡,可谓连克强敌。迎战李昌镐,小伙子更没有思想负担。出色的发挥,让“石佛”输得没脾气,堪称本届比赛的冠军杀手。

  回顾比赛,王垚分析胜负处,认为李昌镐的败因是中盘的计算失误。“今天主要是李昌镐的发挥实在不太好。”他说:“布局我左边被白棋档下,不过白棋上边那手不太好,实战中我在右边先动手后,局势已经扳回了。上边白棋四子被吃肯定是李昌镐看错了,那里他损失很大。”王垚觉得自己封盘后的第一步给了李昌镐措手不及,但他没有料到李昌镐会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他谦虚道:“最后走成的结果我之前几乎不敢想象,当时也很吃惊。其实我吃掉上边四子之后棋已经赢定了。”

  将“石佛”拉下了马,王垚当然很兴奋。“这是我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四强。半决赛如果有韩国棋手的话,我当然希望抽中他们,但目前来看中国包揽了,对谁就无所谓了。”

  王垚和朴文垚、孟泰龄的良好表现,证明了中国年轻棋手毫不逊色。而中韩争霸的天平将向中国倾斜,也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本报记者 平萍(上海11月8日电)

  

相关专题:第1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