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陷主将不胜怪圈 主帅杭天鹏煞费苦心仍一将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1:56  新浪体育

  中国棋院在线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官网消息 特约记者马叶青报道 去年因为主将发挥神勇而创造凯泽斯劳滕奇迹的苏泊尔杭州队今年陷入了主将不胜的怪圈,也让这支实力不俗的卫冕冠军队深陷降级区。在11月4日进行的围甲第十八轮角逐中,苏泊尔杭州队主场2:2主将负于山东联通队,而另外一支保级队伍山东景芝队则以3:1战胜西安曲江队,直接使苏泊尔杭州队走到了降级的边缘,也就是说,在最后4轮比赛中,苏泊尔杭州队不但要取胜,而且要比山东景芝队多得7分才有可能保级成功,任务十分艰巨,保级形势危在旦夕。

  今天苏泊尔杭州队主场作战,而对手又是夺冠热门山东齐鲁晚报队,此前的杭州队在主将位置已经7连败,队内比较稳定的得分点王雷在主将位置依旧不能扭转局面,主教练杭天鹏只得以不变应万变,推出铁主将刘星,期待他在关键时刻有出色的表现。不过他的对手是近来风头正起的豹子头--周睿羊五段,刚刚占据等级分榜眼位置的他当然不会让刘星轻易得手。两人平时是国家队备战亚运会,交手机会颇多,自然是知根知底,不过刘星依然没有走出低谷,下午快棋刚刚开始就投子认输,也使苏泊尔杭州队在主将位置达成了让人尴尬的8连败。

  好在杭州本土棋手汪涛马上还以颜色,执黑速胜陶忻,为杭州队挽回一分。此时的另外两盘棋的战斗也进入了白热化,劣势下的王雷顽强地坚持,本来一度出现了胜机,但都遗憾的失之交臂,在苦苦支撑了308手后黯然投子认输。老将黄奕中近来状态不错,局面一直领先的他没有给江维杰任何机会,达成了自己今年围甲赛场的两连胜,也为杭州队拿下宝贵的一分。

  今年苏泊尔杭州队一反常态,最关键原因是主将位置上胜局太少,直接影响了队伍成绩,主教练杭天鹏为此也煞费苦心,遗憾的是千金易得一将难求,任凭怎样变换阵容也无济于事,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果。好在现在的杭州围棋一批年轻的棋手正在成长,随着汪涛、连笑、严欢、郭闻潮等90后棋手的日渐成熟,杭州围棋的明天必然会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更多关于 围甲 杭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