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顶尖高手仅剩一人未婚 古力:缘分到了水到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04:15  现代快报
李昌镐的婚礼低调、简单
李昌镐的婚礼低调、简单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韩国围棋的国宝级棋手、35岁的李昌镐和前围棋记者、24岁的李度仑在首尔举行了婚礼。他们的婚礼为非公开,参加婚礼的除了曹薰铉夫妇之外,全部是双方的亲戚,共到了200多人。

  新娘李度仑婚礼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李昌镐)已经在只关心胜负的世界里过了这么长时间了,从现在开始,希望他能离开这些东西,去自由自在地生活。”

  婚礼 李昌镐幸福落泪

  由于李昌镐和李度仑都喜欢安静,昨天的婚礼只邀请了双方的亲戚参加,圈内人中也只有曹薰铉受到了邀请,而且没有证婚人。李度仑解释:“如果公开举办的话,会有非常多的人来祝贺,我们怕到时招待不了。这一点,请大家谅解。”

  常昊是李昌镐多年的好朋友,一开始常昊准备到韩国亲自祝贺的,李昌镐主动向他说明了情况,征得了常昊的理解。至于为什么只请曹薰铉,只因为李昌镐是曹薰铉的内弟子,曹薰铉也说了,“邀请我参加,不是以棋手的身份,他是把我当成了家里的一员。”

  昨天,李昌镐的婚礼进行得非常简单。首先是双方一起朗诵婚姻誓约,之后交换信物和象征性地接吻一下,再往后是两家的亲戚一起朗诵成婚宣言书,最后两位新人向两家的父母行礼。形式就简单地走完了。李昌镐在向父母行礼时,情不自禁地落泪,当然这是幸福的泪水。

  婚礼上,李昌镐和李度仑表示,他们将去日本的小松市度蜜月。小松市位于日本北阿尔卑斯山的峡谷地带,以温泉著名。

  新郎 她有纯净的外貌

  2008年11月,感情生活向来是一片空白的李昌镐恋情曝光,女友为韩国围棋网站记者、曾打入过韩国棋院研究生第一组的李度仑,她比李昌镐足足小了11岁。据悉,两人是在2008年5月相识的,当时李度仑加盟某围棋网站,作为记者采访了李昌镐,这是两人的首次相遇。此后,李度仑对李昌镐的采访也越来越多,两人之间的好感逐渐升温。同年的中秋节,双方开始首次约会,之后感情日渐稳定。差不多两年之后,两人终于完婚。

  恋情曝光之前,李昌镐也有过两个绯闻女友,第一个就是中国美女棋手毛昱衡,她曾和李昌镐在2003年的一场表演赛中下成和棋,从此被传出绯闻。另外一个是韩国美女棋手兼主持人韩海苑,她也是韩国棋迷心目中最为合适的李昌镐女友人选。相比之下李度仑似乎并不是“石佛”的良配,不过李昌镐自己却非常满意:“她纯净的外貌让我很动心,而且很会照顾人。”

  新娘 他对我非常关照

  婚礼前,新娘李度仑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李度仑透露,李昌镐对她非常好,几乎什么事情都听从她的意见:“他非常关照我,一回也没跟我争过。比如准备买哪个结婚必需品,我说‘这个好’,他听到以后都是说‘这样的好’。什么事都依着我。对我非常关照。”对于结婚是否会对李昌镐的成绩有所影响,李度仑并不担心:“我个人并不是很在意他比赛的胜负,也不期待他在结婚后成绩好起来。我只希望他能抛开胜负,自由自在地生活。”

  至于结婚后,最想给李昌镐做的饭菜是什么?李度仑说:“我喜欢吃意大利面条和比萨饼等,但是,为了喜欢韩国食品的李昌镐,我也学习了韩国料理。不过学习烹饪后,感觉越学越难。如果一定要我说出来,那就是李昌镐喜欢的煎黄酱和熬泡菜等韩国食品都想做。”快报记者 沈忱

  链接

  顶尖高手

  只剩古力未婚

  2006年,23岁的李世石结婚;2009年,27岁的孔杰和女友登记结婚;2010年,35岁的李昌镐和李度仑结婚……算上早已结婚的常昊、朴永训等人,在现在世界棋坛的顶尖棋手中,只有古力一人尚未结婚。

  和李昌镐不同,李世石的妻子金贤真并不是圈内人。200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李世石与金贤真在一家餐馆吃生鱼片时坐在一桌,对彼此都有了好感,随后交换了手机号码,开始互发短信,1年之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结婚生子之后,李世石在围棋比赛中更无后顾之忧,状态比结婚前更猛,让不少棋迷戏言:“古力也赶紧结婚吧!”

  孔杰的妻子陈小匀,曾参加过2006年杭州超女选秀,也接拍了不少平面广告,而她围棋业余五段的实力,也让她成为亚运围棋节目女主播。和金贤真相比,陈小匀更加“旺夫”——孔杰和她相恋并登记结婚后,一举拿下三星杯、LG杯和富士通杯3个世界冠军,国内外比赛成绩均有了大幅度提升。陈小匀在背后对他的支持和帮助,也是功不可没。的确,和女友陈小匀的爱情关系稳定后,孔杰自言心情平和了许多。而心态的平和稳定,正是棋手获得好成绩的首要条件。不过对于“受刺激”一事,古力本人却并不着急:“爱情是要讲缘分的,不能强求,缘分到了,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有意思的是,同为世界顶级围棋选手,古力对李昌镐结婚一事并不是非常了解,“大概知道他要结婚了,他的妻子我们也只是在网上见过照片,并没有见过真人。”古力说。快报记者 沈忱

  声音

  常昊:虽然早就知道李昌镐九段恋爱的事情了,不过最近才听说了李昌镐要结婚的消息,我是真心地惊讶和开心。祝愿李昌镐和李度仑百年和好,生活幸福美满。李昌镐从小就投入在激烈的胜负世界里生活,精神上面对的压力很多。婚姻生活绝对可以给他带来与以往不同的生活和快乐。

  

更多关于 李昌镐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