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超级大赛次轮全部打平 阿南德卡尔森平稳弈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9:59  新浪体育
南京超级大赛次轮全部打平阿南德卡尔森平稳弈和

阿南德卡尔森平稳弈和

  新浪体育讯 “康缘药业杯”2010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今天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阿南德与卡尔森的强强对话最终波澜不惊的弈和,另外两盘棋也未能分出胜负,目前卡尔森以一胜一和的战绩仍然保持领先。

  阿南德执白与卡尔森的对局是今天的重头戏,然而,这盘棋也是今天最早结束的一盘。双方的前15个半回合完全复制了一周之前两人在毕尔巴鄂的对局(该局双方激战成和),第16步,卡尔森主动求变,将上次所弈的16…cb改为16…ab,事实证明,这着棋效果良好。阿南德经过较长时间的考虑后,选择了兑换中心兵的简明下法。几个回合的相持之后,卡尔森在第28回合顺利冲起中心兵,争得完全均势的局面。随后双方“颇为默契”的连续兑子,至44回合,形成官和的异格象残局后收兵言和。赛后,卡尔森表示,后手顶和阿南德让自己非常开心。而阿南德虽然前两战俱和,但他认为自己的状态保持得不错,有信心取得佳绩。

  巴克洛特与托帕洛夫今天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展开激烈对攻,布局阶段,托帕洛夫落子飞快,显然有备而来。但是巴克洛特没有重蹈昨天输给卡尔森的覆辙,经过一系列长考之后,找到了最为强硬的反击手段。中局阶段,形成白方兵形散乱,黑棋王位不安的两分局面。为抵消白方的攻势,托帕洛夫选择了兑子,但形成的残局已是必和无疑。最终双方在第36回合握手言和。

  王玥今天差一点就取得自己在南京赛上的首场胜利。在和加西莫夫的较量中,王玥从开局到中局一直弈得积极主动,并且取得了较大的优势。但在第24回合,王玥没有选择进兵保兵简单占优的棋,而代之以进后捉象。事实证明,他低估了黑棋的防御手段。经过一系列巧妙的防守,加西莫夫不但化解了王玥的攻势,反而进入一个较优的残局。不过,冷静下来之后的王玥没有给对手上演大逆转的机会,残局守得滴水不漏。加西莫夫一直纠缠到双方仅剩单王的局面时方才作罢。

  明天将继续进行第三轮比赛,托帕洛夫和阿南德将上演强强碰撞,这是两人在今年世界冠军对抗赛之后的首度交锋。王玥执黑挑战卡尔森的对局同样引人关注,去年比赛王玥唯一的负局就是后手输给了卡尔森。加西莫夫将执白与巴克洛特交手。

  (许寒冰)

  

相关专题:2010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