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阿含杯山下敬吾夺冠 将与邱峻进行中日对抗(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16:04  新浪体育
日本阿含杯山下敬吾夺冠将与邱峻进行中日对抗(谱)

赵治勋(左)不敌山下敬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2日,第17届阿含-桐山杯全日本快棋最强战在京都阿含宗总本山“蜗牛庵”进行了决赛的争夺,最终山下敬吾中盘战胜赵治勋,并获得1000万日元奖金。山下敬吾就将于12月23日在京都阿含宗总本山“蜗牛庵”和中国阿含桐山杯冠军邱峻八段进行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目前日方在这一对抗赛中已经七连败。

  本局经过猜先由山下敬吾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就展开战斗,山下敬吾选择了走厚外势,而赵治勋则先捞取实地,中盘阶段黑棋山下敬吾43“镇头”攻击白棋中腹三子,此后双方在局部互不相让,战斗中赵治勋出现失误中腹大龙被黑棋分断形势岌岌可危,中后盘赵治勋招法过于强硬,再此下出败招,左上数子惨遭屠杀,下至131手山下敬吾中盘获胜。

  比赛结束后山下敬吾受邀前往大盘讲解现场,在点评本局后表示:“获得冠军很高兴,接下来的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我会加倍努力,因为最近几届中日对抗一直连败,我争取下好这届对抗赛。”

  (刘宇)

  

更多关于 阿含桐山杯 山下敬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