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官璘杯赵鑫鑫夺专业组冠军 蒋川亚军王天一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0:36  新浪体育
杨官璘杯赵鑫鑫夺专业组冠军蒋川亚军王天一季军

最终轮赵鑫鑫(右)战和申鹏夺冠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第四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经过五天9轮的紧张激烈角逐,在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凤岗体育馆盛大落幕。最终专业组男子浙江波尔轴承队赵鑫鑫特级大师以九战5胜3和1负积13分的优异战绩勇夺桂冠,并获6万元冠军奖金。专业组女子黑龙江王琳娜积14分夺冠,公开组四川郑惟桐积13分夺冠,海外组香港黄学谦积14分夺冠。

  赛事专业组男子卫冕冠军北京威凯体育蒋川大师九战4胜5和与赵鑫鑫同积13分,比较对手分,蒋川对手分94分低于赵鑫鑫对手分96分,蒋川无缘蝉联桂冠,获得亚军。境之谷沈阳王天一大师与广东碧桂园许银川特大同积12分,比较对手分王天一较高取得季军,许银川第四。以下5-8名:黑龙江哈尔滨市名烟总汇赵国荣特大、广东碧桂园吕钦特大、湖北宏宇洪智特大、河北金环钢构申鹏大师。

  赵鑫鑫此次加冕杨官璘杯专业组男子冠军,是他本年度获得的第一座全国重大象棋个人比赛金杯,也是他继2008年6月16日夺得第七届嘉周杯之后,时隔两年零三个月共计825天第三次称霸全国重大个人比赛。在三年前2007年9月15日,赵鑫鑫于第四十二届全国个人锦标赛决赛上加赛快棋执黑力克吕钦夺冠,成为我国第十三位也是最年轻的棋王。此外,去年9月2日落幕的第十一届世界锦标赛,赵鑫鑫获得个人与团体双料冠军,晋升为我国最年轻的全国棋王、世界棋王。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金黄的稻子成熟了,金秋九月也是奋斗开始的时节,朝气的学生开课了。金秋九月对于杨官璘杯新科冠军1988年出生的赵鑫鑫来说是个特别的好月份,他19岁的九月成就全国棋王、21岁的九月升级世界棋王、22岁的九月他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2006年国庆时间,赵鑫鑫夺得第二届“杨官璘杯”全国公开赛冠军,当时的杨官璘杯只设公开组,但这个冠军对赵鑫鑫意义极大,这是他获得的第一个份量不俗的冠军(力压蒋川汪洋等),当时仍健在的杨官璘老先生亲自为他颁奖,他也是最后一个接受杨官璘颁奖的棋手。随后赵鑫鑫的腾飞之路真正开始,06年底大师赛冠军、07年全国冠军、08年嘉周杯冠军、09年世界冠军、今日第四届杨官璘杯专业组冠军。

  其实,赵鑫鑫除了棋艺水平异常超高,拥有“六脉神剑”、“当代攻杀第一人”、“新四小天王之一”等雅号外,他还是一位品学皆优的棋手,2008年的金秋九月他也是既收获又开始,成为了浙江大学的一名新生。

  与九月结缘的赵鑫鑫此次折桂历程:首轮先胜孙勇征、次轮后胜洪智、第3轮后负蒋川、第4轮先胜徐超、第5轮后胜吕钦、第6轮先胜赵国荣、第7轮先和许银川、第8轮后和王天一、第9轮先和申鹏,九战5胜3和1负积13分。夺得此冠之后,赵鑫鑫终于摆脱了长达825天时间里全国重大个人比赛至少共10次屈居亚军、季军的无冠阴影,而力克吕钦、赵国荣、洪智、孙勇征、徐超这五位好手赢了九轮中的一半以上轮次,尤其是擒住吕赵洪,他的夺冠可谓众望所归。

  值得一提的是,北大才子王天一大师在这次比赛中的九轮遇上的恰好是2010上半年等级分排行全国前面九位的棋手(第8王斌缺席),结果他击败了吕钦、洪智、汪洋,战和许银川、赵国荣、赵鑫鑫、谢靖,只负于蒋川一局,最终王天一以九战4胜4和1负积12分的优异成绩取得季军。此外,卫冕冠军蒋川大师在击败了冠军与季军且个人保持不败的情况下,因对手分差2分而屈居亚军,对其个人来说略显遗憾。

  赛事专业组女子冠军黑龙江王琳娜折桂历程:首轮后和云南赵冠芳、次轮先胜江苏伍霞、第3轮后胜云南党国蕾、第4轮轮空、第5轮先胜河北张婷婷、第6轮后和广东陈幸琳、第7轮先胜浙江金海英、第8轮后和广东陈丽淳、第9轮先和北京唐丹,九战4胜4和1轮空积14分。30岁而立之年的王琳娜是我国女子象棋第一人,多年来一直位居全国女子等级分第一,其共三次获得全国个人锦标赛冠军(1997、2000、2009)。专业组女子亚军由唐丹积13分获得,女子季军由赵冠芳积12分获得。4-6名:陈丽淳、金海英、党国蕾。

  赛事公开组冠军四川双流黄龙溪队16岁大师郑惟桐折桂历程:首轮先胜沈阳周涛、次轮先和河南姚洪新、第3轮后和广东张学潮、第4轮后和浙江陈寒峰、第5轮先胜浙江程吉俊、第6轮后胜浙江谢丹枫、第7轮先胜煤矿金松、第8轮后和广东朱琮思、第9轮先和上海赵玮,九战4胜5和积13分。郑惟桐是去年亚洲锦标赛少年冠军,今年通过选拔获得了继续代表中国队出战亚洲少年赛的资格。公开组亚军广东张学潮、季军浙江黄竹风,4-8名:河南姚洪新、湖北党斐、上海赵玮、浙江谢丹枫、浙江陈卓。值得一提的是,公开组预赛冠军四川雷隆云此次第2-9轮遭遇八连败,最终其一和八负积1分位列倒数第一。

  赛事海外组冠军香港黄学谦折桂历程:首轮先胜加拿大林世雄、次轮后胜缅甸黄必富、第3轮先和越南阮黄林、第4轮后胜香港王浩昌、第5轮先胜新加坡黄俊铭、第6轮后和马来西亚陆建初、第7轮先胜香港赵汝权、第8轮后和越南范启源、第9轮先和菲律宾庄宏明,九战5胜4和积14分。海外组亚军香港翁德强、季军新加坡黄俊铭,4-8名:菲律宾庄宏明、越南赖理兄、越南范启源、马来西亚黄运兴、香港赵汝权。

  (象棋王子)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