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16强中方5人 古力孔杰晋级檀啸负石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3:49  新浪体育
三星杯16强中方5人古力孔杰晋级檀啸负石佛(谱)

古力(右)再胜韩国业余选手 晋级16强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10日,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在苏州结束32强战全部赛程。继昨天王雷晋级之后,今天中国又有古力、孔杰、周睿羊和汪涛四人晋级。中国将仅有5人征战下一轮。韩国则在16强中占据10席,李昌镐成功复仇檀啸晋级。日本队有1人进入16强。

  今天进行的是第3轮也就是败者组的比赛,中国8名棋手外战6盘。昨天中国队遇遇惨败,今天仅是稍有好转。对韩国6盘棋胜了3盘。但柁嘉熹输给女棋手,檀啸终于还是没能连胜李昌镐两局,这两局棋其实是棋迷们非常看好的。

  今天结束最快的是古力与韩国业余棋手闵详然一局。前天,媒体已经说了,古力给闵详然上了一课。今天“培训课程”仍在继续,古力向对方详细“演示”了一次屠龙技术。在力与力的对抗中,业余棋手只有挨打的份儿。本局古力仅用133手即杀龙收兵。整盘棋几乎只在右上角下了一块,四分之一个棋盘稍多一点。

  檀啸前天赢李昌镐之局下得相当精彩,堪称完胜。央视在报道里更是起了一个《檀啸谈笑间击败石佛》的标题。

  在经过了首轮的失利之后,李昌镐算是认识了檀啸,不面生了,那就不一样了。今天序盘两人都下得比较稳重。檀啸首先出现了问题,第55老实地守右边才是正手,檀啸此时跑到左边抢实地去了。不过檀啸在第101至115手的战斗中成功地吃进了吃上角,大大得利,形势还不错。李昌镐后半盘开始发力,利用黑棋劫材不利的条件,掏去右下角,并且在攻击黑龙上占得便宜。在攻击黑龙时,李昌镐还下出了130中腹碰的好手。檀啸很努力地解决了中腹的死活问题,但已经难以贴目。坚持至218手,檀啸中盘认输。

  如果要评出今天最雷人之局,非柁嘉熹对女棋手朴志娟之局莫属。柁嘉熹既然能在农心杯中完成过四连胜,实力是不容怀疑的。在本次苏州大战开始之前是,没有有相信没不能出线。但结果很意外,中盘败在女将手下,盘面上甚至有大块被杀的棋。

  朴志娟最近两年间提高非常快。大有追赶朴志恩、赵惠连之势。在韩国女子新生代中,她和李瑟娥较为突出。在今年的韩国中年-女流擂台赛中,朴志娟连续击败了郑大相九段、金基宪五段、张秀英九段和姜勋九段,创造了本届比赛的最高连胜纪录。在农心杯预选赛中,她也曾打入了最后一轮,说明她已经具备了与青年男棋手对抗的能力。朴志娟击败柁嘉熹进入世界大赛16强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绩,体现出了她的实力和继续提高的潜力。对此人中国女队有必要重点研究。

  至今天为止,32强战经过三轮激战之后全部结束。昨天两战全胜晋级的棋手为:王雷、山下敬吾、元晟溱、金志锡、韩尚勋、许映皓、朴廷桓和李世石。在今天以二胜一负成绩晋级的棋手为:崔哲瀚、朴志娟、李昌镐、古力、周睿羊、汪涛、孔杰和朴永训。

  按赛程安排,本届三星财产杯16强战和8强战为一个赛段,将于10月12和14日在大田三星火灾儒城研修院进行。 

  败者组出线战赛果:

  A组:崔哲瀚(韩) 执黑中盘胜 李康(中)

  B组:朴志娟(韩) 执黑中盘胜 柁嘉熹(中)

  C组:李昌镐(韩) 执白中盘胜 檀啸(中)

  D组:古力(中) 执黑中盘胜 闵详然(韩)

  E组:周睿羊(中) 执白中盘胜 朴真率(韩)

  F组:汪涛(中) 执白1.5目胜 姜儒泽(韩)

  G组:孔杰(中) 执黑中盘胜 彭荃(中)

  H组:朴永训(韩) 执白中盘胜 刘昌赫(韩)

  (夏雨)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三星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