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亚瑟杯国际象棋公开赛 周唯奇加赛胜出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下午,第七届陈亚瑟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七天共九轮的激烈争夺,中国棋手周唯奇与越南特级大师高创和印度棋手赛图拉曼同积7分并列榜首。经过随后的超快棋加赛,周唯奇技高一筹荣获冠军。

  当地时间9月1日,马来西亚国际象棋节踏着一年一届的不变节奏热闹开场。和往年一样,本次国际象棋安排了多项赛事,其中重头戏仍然是陈亚瑟杯国际象棋公开赛。

  本次公开赛共吸引了18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33名棋手参赛。中国派出了23名棋手出战,其中包括周唯奇、徐俊、许昱华、谭中怡和黄茜等名将。曾获世青赛冠军的印度棋手古普塔、孟加拉国特级大师拉赫曼、越南名将陶善海等众多外国男子特级大师也都同场竞技。

  整场比赛争夺非常激烈。在前半程五轮比赛中,中国棋手周唯奇、温阳和万云国发挥非常不错均取得4胜1和,积分一度与越南棋手高创和印度棋手古普塔并处领先地位。

  进入后半程后,周唯奇曾在第七轮过后以6分独自领跑。然而越南老将高创和印度新秀赛图拉曼在比赛最后两轮发力,将积分赶了上来。最终三人同积7分并列积分榜榜首。根据主办方今年的新规定,并列榜首的棋手将通过超快赛加赛决定冠军归属,最终周唯奇技高一筹荣获冠军。这也是中国棋手在此项赛事中第五次问鼎冠军。

  中国棋手温阳、万云国、高睿和徐俊,与赛会头号棋手印度的古普塔、越南新秀阮文辉、印度棋手斯瓦扬古和澳大利亚棋手斯米尔顿同积6.5分。比对小分后,古普塔获得第四名,阮文辉获第五。温阳、万云国、高睿和徐俊分列第6、第8、第10和第11名。

  中国棋手王晨、许昱华、王李和黄茜与十名外国棋手同积6分,最终王晨位列第13、许昱华第14、王李第20,黄茜第24名。许昱华和黄茜也是本次公开赛成绩最好的女棋手。

  其他中国棋手中,郭琦、余瑞源和修德顺同积5.5分。丁亦昕、贾昊翔、鲁毅杰和李瀚斌同积5分。谭中怡、曾重生、王珏和陈阳同积4.5分。许婳婳、蓝梓伦和徐译同积4分。

  值得一提的是,15岁的中国女棋手郭琦成为本次比赛不折不扣的“黑马”。她在比赛前七轮与三名男子特级大师、三名男子国际大师和一名女子特级大师的交锋中,取得4胜3和的佳绩,表现分一度接近2700分!遗憾的是,在最后两轮比赛中,郭琦接连负于越南特级大师阮英勇和中国队队友高睿,与男子特级大师序分失之交臂。不过郭琦凭借前七轮的出色表现,成为本次比赛中表现分最高的女棋手,而且收获了男子国际大师序分和女子特级大师序分。

  陈亚瑟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始于2004年。在前六届比赛中,中国棋手曾四次问鼎,其中名将倪华和王皓分别获得了第一届和第二届比赛的冠军。李超则在07年和08年连续两次折桂。(塔尔)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周健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