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星增:对围棋充满感恩 刘思明:用成绩回报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1:06  新浪体育
周星增:对围棋充满感恩刘思明:用成绩回报支持

周兴增在开幕式上致辞

  新浪体育讯 9月2日上午北京消息,第八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在中国棋院举行开幕式,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副主席华以刚等出席了开幕式。

  周星增的致辞表达了对围棋的感恩之情:“围棋教给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我也体会到了棋手崇高的思想境界。另一方面围棋也成为了建桥学院独特的文化,促进了建桥学院的发展。对围棋我更多的是敬重、感恩之情,支持围棋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周星增憧憬道:“建桥杯会一直举办下去,等到第20届的时候,想出两本书来做纪念,一本是建桥20年棋谱,一本是建桥杯20年回顾,感谢棋手们一直以来对建桥杯的支持。”

  刘思明表示:“中国女子围棋这些年来经历了起伏的发展过程,一度独孤求败,但随着韩国女子围棋兴起,我们又与韩国有了差距。现在中国女子围棋重新崛起,这个进步与建桥杯的举办是密不可分的。接下来我们面临着亚运会的考验,能否取得好成绩和女棋手的表现密不可分。现在离亚运会很近,希望棋手加紧训练,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以回报爱好者、热心人士的支持。”

  建桥杯每年都有特别大礼送给取得好成绩的棋手,开幕式上王元代表主办方宣布,今年将赠送前四名棋手每人一台最新款超薄笔记本电脑。

  (王亮)

  

更多关于 建桥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