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孚房开杯首轮聂卫平孔杰常昊晋级 古力出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0:59  新浪体育
威孚房开杯首轮 古力不敌檀啸威孚房开杯首轮 古力不敌檀啸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9月1日上午,第6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首轮比赛在中国棋院开战,结果卫冕冠军孔杰击败彭荃,顺利晋级,聂卫平力克王垚,挺进下一轮。古力则不敌小将檀啸,爆冷出局。

  古力执白对阵小将檀啸。威孚房开杯是项快棋赛制的比赛,用时为每方30秒一步,保留10次一分钟读秒,因此棋局进行得非常之快。前半盘古力在黑棋右边的“中国流阵营”里腾挪得非常成功,担任网络讲解邹俊杰认为古力白棋形势不错,檀啸黑棋贴目有些困难。不过邹俊杰还提到了檀啸后半盘很强的特点。

  果然,后半盘的时候檀啸忽然发力,而古力却似乎在中央的战斗中出现了误算,下边一子被黑棋割下,损失惨重。官子阶段古力虽然下得极其顽强,但檀啸黑棋盘面10目的优势不动。收到单官,古力见粘劫收后无望,遂投子认负。

  聂卫平与威孚房开杯渊源很深,这项比赛的承办方之一,北京奕友围棋文化传播公司和聂卫平关系密切。威孚房开杯能办到现在的第六届,聂卫平在其中居功至伟。不够聂卫平并不甘心只是作为嘉宾出席后面的比赛,去年他就大发神威,杀进8强,以参赛棋手的身份参加了在无锡的决赛阶段(8强战至决赛)的比赛。

  本届威孚房开杯,聂卫平首轮比赛对阵王垚。赛前聂卫平就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表示“想着11月的无锡太湖大闸蟹,我动力无限,力争拿下对手”,今天他果然是状态神勇,中盘将王垚斩落马下。下一轮聂卫平的对手是90后小将彭立峣,距离无锡的大闸蟹仅剩一步之遥。

  其他几场焦点对决,卫冕冠军孔杰击败彭荃,上届亚军陈耀烨击败胡耀宇;性别大战,时越击败同门师妹李赫,唯一的一位女棋手出局。

  16强的比赛将于今天下午14时进行,新浪体育将继续为您带来现场直播并由邹俊杰为您同步讲解,敬请关注!

  首轮比赛详细赛果:

  上半区:

  孔杰 胜 彭荃

  王磊 负 柁嘉熹

  刘星 负 李喆

  朴文垚 胜 王檄

  古力 负 檀啸

  邬光亚 胜 孟泰龄

  聂卫平 胜 王垚

  彭立峣 胜 牛雨田

  下半区:

  古灵益 胜 俞斌

  常昊 胜 王雷

  时越 胜 李赫

  周鹤洋 负 谢赫

  周睿羊 负 张立

  江维杰 负 丁伟

  邱峻 胜 钟文靖

  胡耀宇 负 陈耀烨

  16强对阵:

  孔杰 VS 柁嘉熹

  李喆 VS 朴文垚

  檀啸 VS 邬光亚

  聂卫平 VS 彭立峣

  古灵益 VS 常昊

  时越 VS 谢赫

  张立 VS 丁伟

  邱峻 VS 陈耀烨

  (周游)

  

相关专题:2010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孚房开杯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