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玉宏道场夏令营学员感想 王欣茹:遇强敌要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5:54  新浪体育

  2010年葛道场暑假训练班感想

  王欣茹

  我是来自江西萍乡城北小学六年级七班的同学,我的名字叫王欣茹,今年十岁了。转眼间在北京葛道场学棋的20天即将流逝而去,在此我有以下感想:

  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将来要学的功课,要做的作业会更多,以后就没有很多机会学围棋了,在这我学会了怎样挤时间,可以在别人还没下完棋时打谱、记谱,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以后我要多用这种挤时间的方法,可比别人多摆几盘谱。以前我下棋要强手我就畏惧,下棋前就输了一半。如果遇到弱者,我就沾沾自喜,心想着这盘棋我赢定了,结果反倒输给了对手。在这里我学会了“对手强,不畏惧。对手弱,不轻敌。”遇到强手要有信心,遇到弱者不能轻敌。


相关专题:葛玉宏围棋道场专题 

更多关于 葛玉宏 道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